受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人们受促减少出门,客户大量减少,私召车和德士的生意都遭受严重打击,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但是他们的辛苦,常常是警醒人们的一盆冷水。

署名Vishal Pendharkar的网友,于上周(5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透过他和当天的Ryde私召车司机,安德鲁(Andrew,译音)的交流,所了解到的对方生活困境。

Vishal指出,在知晓自己拥有生物医学背景后,两人的谈话随之展开,安德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安德鲁是肾功能衰歇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约四至五小时的血液透析(俗称洗肾)治疗,并且已经持续了六年。“治疗过程仿佛就将自己挂在机器上,而且浪费了太多时间。”

据Vishal指出,安德鲁热爱驾驶,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验,曾经驾驶过学生巴士、货车、卡车、德士,并曾经在私召车公司如Grab、Ryde和Gojek担任司机。

安德鲁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他的收入少了六成,有时觉得生活压力倍增。“自冠毒疫情爆发,他每天必须工作8至12小时,才能维持生计。”

Vishal指出,他发现安德鲁患有低血压,有时会情绪低落,因此导致客户当面抱怨。

虽然如此,这名司机意志坚定,说道:“我必须让客户感到满意”。安德鲁甚至劝告Vishal要保持健康,并且珍惜他现在所有。

“安德鲁想开车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他知道血液透析并不如换一个肾脏好,而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病症而倒下。”

他指出,这名司机将尽其所能和疾病搏斗,“他不怕死亡,但怕住院”。

这篇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反应和转发,留言道“这是真英雄”,并祝愿这名司机能早日康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rogatory term used by ST to describe deaf people

The following letter was rejected for publication by the Straits Times’ Forum…

Singaporeans also subjected to hate speech

By Lina Chiam –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s Sim Ann has spoken…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高庭判刘程强、毕丹星与林瑞莲需负法律责任

今早(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判决指出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 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不过,基于上述乃民事诉讼,当前并不会影响三人议员身份,且目前可决定是否对判决上诉。在次轮聆讯,将决定有关市镇会蒙受的损失,以及三人必须作出的赔偿。…

9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9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38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5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