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其中一名出席会议的官员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从今日(22日)起需居家隔离14日。

慕尤丁是在周三(20日)主持一场内阁会议。之后一名出席该会议的官员,证实感染冠病。

尽管慕尤丁经过冠病检测呈阴性反应,不过按照马国传染病法令,他仍需居家隔离14天。其他同席官员也同样需接受检测和隔离。

目前,马国累计确诊病例7137例,今日新增确诊78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缩短车程达55分钟 地铁跨岛线直穿自然保护区

自2013年宣布兴建跨岛线,经咨询公众与自然爱好组织,陆交局决定沿着自然保护区底下“直接”跨岛。 交通部宣布,有关跨岛路线的研究方案将于明年开始,可能会需要两年的时间完成研究。该项决策已权衡各项因素,包括不同利益相关者,以及对破坏环境的评估,决定采用直达的方式。 但相较其他方案,该决策直达的方式能让新加坡人减少至少六分钟的通勤时间。目前从白沙到裕廊,搭地铁和巴士需约90分钟,有了跨岛线,可缩短到约55分钟。 此外,由于路线较短,民众也可以支付较低的票价,也为纳税人的建筑成本减少约20亿元。 “就长期而言,这是一项更具环保的选择,因为其能耗更低”,陆交局表示。 在地底穿过自然保护区建造的直透路线全长约四公里,经过新加坡乡村俱乐部、中央积水自然保护区、以及泛岛高速公路。其中两公里隧道将建在麦里芝保护区底下。 然而针对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调整路线时曾一度陷入胶着状况,因为自然保护区是新加坡较特殊的部分,他感谢自然团体的建议和理解,并承诺在项目研究与建设时,持续与他们合作。 据悉,其绕道路线沿着自然保护区边缘建造,全长九公里,深45米,其中更需避开主要设施如环线隧道、汤申东海岸线地下隧道、深隧道阴沟系统及高压电缆隧道等。 其隧道最深达70米左右,犹如25层楼组屋,并全程以花岗岩石层挖掘,减少施工造成的震动,以及避免土壤移动。 许文远表示,跨岛线对于需要经常通勤至跨岛的民众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跨岛线也会对其他地铁枢纽线如裕廊湖区,以及盛港、榜鹅与后港的按单建屋新地区都有着重大影响,至少能够满足一百万人次通勤需求。” 据了解,在咨询期间,若干自然组织针对建设所带来的影响提出异议,并表示若未能采取缓解措施,其动植物的生态环境将会遭受破坏。…

Trust in news falls to 42% this year in Singapore, say Reuters' report

Overall trust in news in Singapore had decreased since 2018, according to…

行动不便司机遇交通事故引网民热议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内显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加油站,拄着拐杖步履瞒珊走向不远处的计程车。随后,被目睹在公路上发生车祸。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脸书网友Sarah Leong 于昨日发表一段视频以及两张车祸现场照片。据悉,视频内容是在拍摄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正在加油站,走向不远处的计程车。而当时网友心想,计程车司机为何并未为老人着想,将车子开向老人或下车扶老人一把。后来才得知,原来计程车司机正是老人本身。 帖文也表示,该辆计程车随后就遇上车祸,但对于车祸详细内容并未多作说明。 网友也针对类似事件说明,为何一名行动不便的人仍持有计程车司机证照,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危害个人生命危险,也可能危害公共道路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消息曝光后,也引来其他网民热烈转发与留言,目前已有562次的转发,他们纷纷对我国老年司机现象进行热烈讨论: 网友Kenneth Chan : 他如果有其他选择也不会成为计程车司机,计程车公司并不管,这很明显是一种潜在剥削,高额租金利率无疑形成同侪之间的高压情况,尤其是60-70岁的老人。而计程车司机的退休年龄已提高至75岁以上。显然,这个制度非常僵化,更不可能提供福利和补助。 网友Suze…

ICA alerts fake website phishing for visitors’ visa reference numbers and passport numbers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issued a statement that it is 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