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遭到议员和民众等人敦促应直播国会议事,特别是在疫情下让国民能直接、即时地跟进国会讨论的政策。不过,政府对此事似乎兴致缺缺。

更甚的是,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在回应读者评论时,更指出直播恐怕会让国会沦为“表演平台”,国会无意进行现场直播。

新加坡常自诩由第一世界政府管理的第一世界国家。公民理应由知情权,透过直接管道了解国会中讨论的政策、国会表现等。

然而,在国会直播此事项上,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相比似乎相形见绌。全球有多达94个国家,包括世界大国: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等,乃至东南亚国家如邻国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等,都有进行国会或议院直播!

这些国家或是透过电视、电台广播或是网络直播方式,让民众也能即时地观赏或收听国会议事。

其他有直播国会议事的先进国也包括:瑞士、加拿大、爱尔兰、法国、意大利、南韩、日本、芬兰、匈牙利、奥地利、瑞典、希腊、比利时、冰岛、荷兰、丹麦、卢森堡、西班牙、波兰、保加利亚捷克等等。

事实上,在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旗下,仍有一个网络直播频道:https://www.parliamentwebcast.sg/。然而却需要账号和密码才能登入,一般民众是无法登入观赏的。相信这是供政府人员或媒体跟进国会议事使用的专门频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DF ragging death: Officers dismissed concerns that the young serviceman couldn’t swim and did not attempt to stop the incident

A couple of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officers are contesting the…

人力部称客工自杀率没上升

针对近来客工宿舍频传企图自杀事件,人力部声称,和往年相比客工自杀率没上升,当局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为这些客工提供更好的精神支持。 人力部解释,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会积极留意这些可供是否需要辅导。根据记录,企图自杀者可能基于家庭问题、或家中有变故,加上疫情造成返国延误,而形成压力。 就在本周日,就传出双溪加株环道一座宿舍内,一名36岁客工割颈自杀,所幸获救。 7月31日,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曾发生客工企图跳楼事故;7月24日和22日,也个别传出中国籍客工闹跳楼事件;同样在24日,一名37岁印度籍客工身亡;5月,27岁孟加拉籍义工倒在克兰芝工厂改造宿舍内。 4月23日,还有一名46岁印度籍男子,倒卧在邱德拔医院内的楼梯口。

Former PAP MP appointed as Deputy Attorney-General with effect from 1 March

The President has appointed Mr Hri Kumar Nair S.C. as a Deputy…

Dr Chee Soon Juan: Goh Chok Tong's ultimate foll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Secretary-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stressed tha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