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贸工部长陈振声透露,国会必须在明年1月解散,也就是本届政府的第一个国会议事的五年后。

“我们希望在时机出现时,能获得强大的委托,这是因为未来几年我们将面的挑战,将是整个世代人们的挑战。”他也相信人民看待政府表现的智慧,不会着眼在特定事件,而是看长远。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认同,固然不能以单一事件来评估整体表现,但部长们也承认,他们理应在对应客工群体疫情爆发,能做得更好。

余振忠也指出,客工议题本就是长期议题。早在2013年人口白皮书,人民就已表达强烈观点;2013年的小印度骚乱,再次把客工议题搬上台面。当时政府就下达禁酒令;2015年出台《外籍雇员宿舍法》。

然而三届人力部长过去了,法案中一些关键部分仍未落实,包括委任专员监督大型客工宿舍的安全、健康等议题。

“感谢后港区议员方荣发提问,我们现在知道每年有近半客工宿舍经营者涉及违规。”然而,现在国人却要付出巨大代价,来把客工宿舍疫情控制下来。政府早前也宣布,政府将协助这些经营者,承担疫情下增加的额外成本。

余振忠也提及,包括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和已故吴庆瑞博士,都反对增加人口中的客工数量,原因包括本岛空间难以应付行动党所需的大量劳动力,以及对文化和社会的负面影响等。过度仰赖廉价客工,也可能扼杀企业创新精神。

吴庆瑞博士更曾警告,若新加坡过于仰赖外籍廉价劳工,新加坡的增长总有一天会终止。这些都是必须认真看待的长期议题。而疫情大爆发,正好曝露了我国对客工过度依赖、客工居住在租金过高、但却贫乏拥挤的环境中。

“是的,在即将到来的大选,确实存在新加坡人应关注的长期议题。有鉴于我们是在应对过度依赖廉价客工,以及其他发展至上的问题,这可能是一整个世代人都需面对的挑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访港会林郑月娥 重申两地良好关系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5月29日)到访香港,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重申狮城香港良好关系,并讨论在现有和一些新领域深化合作。 王瑞杰称狮城和香港相互享有共同利益,也在教育和金融等领域良好合作。 王瑞杰和林郑月娥也商讨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u Greater Bay Area (GBA))和一带一路倡议上,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也感谢新加坡在香港-东南亚的合作上给与支持,并相信透过香港特区政府在新加坡、雅加达和曼谷设立的经济与贸易办事处配合下,香港与东盟关系可进一步加强,迈向全新阶段。 同时出席者包括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根据香港紫荆网报导,林郑月娥说,香港和新加坡在人文和经贸的关系一向十分密切,两地的背景和发展有不少相近之处,亦同样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可以互相借镜的地方很多。 她说香港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已大力投入资源和推出多项具体措施,期望与新加坡的科研机构、院校和企业在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和初创等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软件公司遭罚款六万元 疏漏致近五万人数据泄露

一家和本地学校合作的软件开发公司,因未能于2016年时期,在黑客入侵时保护将近4万8000名学生、家长和学校职员的个人资料,被罚款六万元。 有关的软件公司负责提供校方有关签到系统(attendance-taking technology),但是该系统在创建中出现漏洞,致使黑客能从中进行网络攻击并窃取数据。 根据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于周四(5日)发文告指出,由Learnaholic软件公司所造成的漏洞,是能够避免的,而遭殃的学校并没有公布。 该校大约4万7800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联络号码被黑客窃取,PDPC也补充,有约370名学生的医疗信息被盗。 根据《海峡时报》调查显示,目前Learnaholic已关闭网站,而所列出的电话号码也已无法拨通。 人为疏忽让黑客轻易入侵 除了今年1月,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和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IHis)因去年6月的数据泄露事件,导致150万名患者的数据遭到破坏,而被罚款100万元之外,Learnaholic面对该委员会所开出的最高罚款金额。 委员会指出,在Learnaholic事件中,黑客能够公司移除防火墙,以便修复签到系统的问题时,入侵并窃取数据。而在修复问题后,该公司也无法修补被窃取的数据,甚至删除了系统中应有的密码保护措施。…

SDP: Water price hike, PAP taking advantage of Singaporean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Secretary General, Chee Soon Juan, wrote a statement…

The GRC system –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Elliot Aruldoss/ The Singapore General Election (GE) has come and gon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