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对商场保安打喷嚏和大声辱骂而被控的台湾女子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因为闻到异味而打喷嚏。法官拒绝了被告的认罪。

被告孙兹燕(Sun Szu-Yen译音)于上月在新加坡乌节路商场爱雍·乌节(ION Orchard),向本地妇女故意向对方打喷嚏,被指控骚扰他人。她于昨日(20日)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出于反射性动作,而向他人打喷嚏。

法官认为其陈述与案情有所出入,并无承认犯罪的意图,因此拒绝被告的认罪。

根据检方所述,上月12日被告带着10岁的儿子,欲进入商场,但由于当时他们并未戴上口罩,被当时的保安阻止。

而据被告辩称,当时她并未意识到必须戴上口罩,而且现场许多人也未戴上口罩。

今年4月14日起,政府强制规定人民出外必须戴口罩。

另一方面,被告于去年6月4日曾在从武吉知马第五道公寓(Fifth Avenue Condominium)三楼住家抛下了物品,其中包括地球仪、塑料椅子、吸尘器、玻璃瓶和铅笔,无人受伤。

据检方表示,被告在将物品扔出公寓前曾感到紧张和沮丧,从心理卫生学院(Institure of Mental Health)的报告指出,被告患有情绪障碍。

因此检方会依据报告诊断,判断被告是否应该进行强制性治疗,即对患有精神疾病犯罪者处于社区判刑。

倘若被告欲对第一项指控进行抗辩,可能将会取消该选项。

案展下个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防止骚扰法令的最高刑罚是监禁长达半年、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鲁莽行为危害他人性命的最高刑罚则是监禁长达半年、罚款高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ld Economic Forum in Singapore cancelled due to uncertainties caused by COVID pandemic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s (WEF) Special Annual Meeting in Singapore has been…

Lawyer Teo Soh Lung criticizes mainstream media for misleading people, calls SM Teo’s explanations on caretaker govt as ‘talking nonsense’

Lawyer and former ISA detainee Teo Soh Lung criticized mainstream media for…

Tan See Leng: Mrs Teo a very good mentor and provides me with lots of guidance

At a media interview on Wednesday (1 Sep) to mark his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