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对商场保安打喷嚏和大声辱骂而被控的台湾女子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因为闻到异味而打喷嚏。法官拒绝了被告的认罪。

被告孙兹燕(Sun Szu-Yen译音)于上月在新加坡乌节路商场爱雍·乌节(ION Orchard),向本地妇女故意向对方打喷嚏,被指控骚扰他人。她于昨日(20日)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出于反射性动作,而向他人打喷嚏。

法官认为其陈述与案情有所出入,并无承认犯罪的意图,因此拒绝被告的认罪。

根据检方所述,上月12日被告带着10岁的儿子,欲进入商场,但由于当时他们并未戴上口罩,被当时的保安阻止。

而据被告辩称,当时她并未意识到必须戴上口罩,而且现场许多人也未戴上口罩。

今年4月14日起,政府强制规定人民出外必须戴口罩。

另一方面,被告于去年6月4日曾在从武吉知马第五道公寓(Fifth Avenue Condominium)三楼住家抛下了物品,其中包括地球仪、塑料椅子、吸尘器、玻璃瓶和铅笔,无人受伤。

据检方表示,被告在将物品扔出公寓前曾感到紧张和沮丧,从心理卫生学院(Institure of Mental Health)的报告指出,被告患有情绪障碍。

因此检方会依据报告诊断,判断被告是否应该进行强制性治疗,即对患有精神疾病犯罪者处于社区判刑。

倘若被告欲对第一项指控进行抗辩,可能将会取消该选项。

案展下个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防止骚扰法令的最高刑罚是监禁长达半年、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鲁莽行为危害他人性命的最高刑罚则是监禁长达半年、罚款高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有1109无国籍人士 政府依学历、经济贡献等审核公民申请

在本次的国会会议,国会副议长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询问内政部长本地目前有多少无国籍人士,以及在协助申请公民或永久居民方面,政府是否能进一步协助这批群体。 对此,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书面答复坦言,截至去年11月30日,本地共有1109位无国籍人士。其中,有76%具有永久居民身份,在住房、教育和医疗方面,享有与其他永久居民同等福利。 若无国籍人士申请永久居民或公民权,移民与关卡局都会依据一系列事项,审核每份申请。 这些事项就包括:无国籍人士在本地居留的时间、家庭背景、经济贡献、学历、年龄,与本地人的家庭关系等等。 同时,当局也会考量他们成为无国籍人士的原因。例如,他们选择放弃原国籍身份。或是非出于自愿失去公民权。 有者因犯罪而被原生国家剥夺国籍。 有者尽管新加坡出生,但碍于父母都不是新加坡公民,父母也未能为孩子申请祖国的公民权,而为此成为无国籍人士身份。  

British national Benjamin Glynn released from jail after sentence was backdated; awaiting deportation

Though sentenced to six weeks in jail on Wednesday (18 Aug) for…

李显龙称新加坡要成功 公务员需与“一级政治领导”合作

总理李显龙称,有些人认为优良的公共服务系统能够降低人民对政治领导的要求,但其实政治领袖在政府体制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新加坡的成功取决于公务员系统与政治领袖的携手合作。 李显龙于17日出席首届公共服务领导常年晚宴上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人认为尽管在遭遇一次糟糕的选举或组成一个素质很差的政府,只要仍然维持良好的公共服务系统,新加坡仍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至关重要的角色。 “政治领袖扮演重要角色” “我相信这完全是误导,政治领导力至关重要,而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重要的角色。 举例而言,身为部长就必须获得人民的信任、感染公众情绪、并为国家设定合适的发展方向,还有说服公众相信国家策略并认真实施。 “政策始于相对的政治背景之下,而不是凭空出现,所以部长肩负政策规划,而公务员则将其实施。” 询及未来第四代领导人,即使新加坡日后可能会经历政治领袖的更替,但其部长与公务员间的基本协调、密切合作与信任关系仍不能改变。李显龙也透露,而截至目前,他称公共服务系统“尚运作良好”。 因此,才会建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让第四代领导人站稳脚跟,并与新加坡人和公共服务建立关系。 他称,第四代领导人与公共服务领导层应持有一致的价值观包括精英统治、建立廉洁的政府、重视多种族主义与社会包容性发展、经济增长等,并且将其价值观延续到后代领导层。 李显龙也强调,公务员不应参加政治活动,但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与民选政府“基本上保持一致”。

被判囚26个月加三鞭 狼师趁课外活动非礼男生

37岁教师借着负责课外活动之便,对七名男孩伸出安禄山之爪,被判两年零两个月的徒刑及三鞭刑。 为了保护年幼的受害者,被告、学校及相关课外活动等讯息都被谕令不可刊登。 面对三项侮辱暴行的控状,被告表示认罪,他还有另外六项控状还交由法官考量中。 据法庭文件显示,被告负责教导数门科目,且负责一个制服团体的课外活动。他被控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期间,非礼了七名14岁,都是他所负责的制服团体参与者的男孩。 他是在一次提出要在放学后,开车送一名男孩回家时,首次犯案。 多次出言恐吓受害者 当时,男孩坐在前排的乘客座位上,被告就询问男孩是否有看过色情影片,令男孩吓了一跳,而被告在男孩回答之前,还用手做出手淫的淫秽动作。 抵达男孩住家外时,被告突然非礼男孩,还表示“只是玩玩,不要告诉其他的老师”。男孩当时很害怕且不知该如何反应,随后就下车离开了。 一年后,被告再次对另一名男孩下手。这名男孩当时因为缺席课外活动,被处罚跪在地上打扫健身房,被告就乘机,突然自后方抱紧男孩。 男孩感到非常不舒服,尝试挣脱时,被告却将手伸到其衣服内非礼他,令男孩当场受到惊吓,感到沮丧且不知该怎么办。被告则对男孩说,“这里发生的一切,只能保留在这里”。 男孩最后退出了该制服团体。 被告在2017年时,假学校体育馆内,对一名正在使用健身滚轴的男孩下手。被告当时询问受害者能够在滚轴的帮助下,降到多低,并表示会帮助受害者,跟着就将手放在受害者的身体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