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的冲击不仅仅是人们健康的损失,各国经济也受到严重的影响,许多企业也无可避免裁员的情况,劳资政三方针对受冠状病毒19影响而裁员的雇主发出相关咨询指南。

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和全国雇主联合会联合发布裁员指南,除了提供雇主相关建议,更让被裁员的员工了解自身的权益。

其中包括,财务状况良好的雇主应该根据现有合同或协议内容支付资遣费;至于因疫情受到冲击的雇主,甚至濒临结业的边缘,应该协同工会和员工重新谈判,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指南也建议,非工会雇主也应该与工会商榷,或给付雇员一个月至三个月的一次性资遣费。

另一方面,在面临裁员的危机时,雇主更应该顾及低薪员工的福利,审慎考虑和评估所有因素,包括裁员对员工生计的影响,提供他们更多的赔偿。

为了能够员工能够顺利过渡,雇主应该给予被裁员工支持,将他们转介至新加坡劳动力,或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mployment and Employability Institute,简称e2i)。

劳资政三方强调,裁员应该是雇主采取的最后手段,如果雇主在半年内必须裁退至少五人的员工,雇主也须通报人力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交通意外后失控 轿车撞向组屋柱子

一辆白色轿车在发生交通意外后,失控撞向肯特路(Kent Road)一座组屋的柱子,庆幸的是,事件只导致两人受到轻伤。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四(10月24日)下午4时30分接获投报,在肯特路和麦桂路(Mergui Road)交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意外,一辆轿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碰撞。 民防部队指出,有两人在意外中受轻伤,且都拒绝送院就医。 目击者彼得(Peter Ng)向《亚洲新闻台》指出,他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白色货车相撞,轿车随后失控冲向沟渠,再撞向组屋的柱子。 根据事故现场照片,可见该白色轿车的前端撞入柱子,而后排车轮则陷在小沟渠中。 案件目前尚在调查。

Singapore brings growth forecast margin closer to 0.5-1% as Q3 slowly improves

According to official data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ost important figures of Singapore Budget 2017

By SingSaver.com.sg The Budget brings immediate impact to the man-in-the-street; most saliently, water…

Workers’ Party introduces first slate of candidates

Deborah Choo & Kirsten Han / Pictures by Terry Xu 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