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的冲击不仅仅是人们健康的损失,各国经济也受到严重的影响,许多企业也无可避免裁员的情况,劳资政三方针对受冠状病毒19影响而裁员的雇主发出相关咨询指南。

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和全国雇主联合会联合发布裁员指南,除了提供雇主相关建议,更让被裁员的员工了解自身的权益。

其中包括,财务状况良好的雇主应该根据现有合同或协议内容支付资遣费;至于因疫情受到冲击的雇主,甚至濒临结业的边缘,应该协同工会和员工重新谈判,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指南也建议,非工会雇主也应该与工会商榷,或给付雇员一个月至三个月的一次性资遣费。

另一方面,在面临裁员的危机时,雇主更应该顾及低薪员工的福利,审慎考虑和评估所有因素,包括裁员对员工生计的影响,提供他们更多的赔偿。

为了能够员工能够顺利过渡,雇主应该给予被裁员工支持,将他们转介至新加坡劳动力,或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mployment and Employability Institute,简称e2i)。

劳资政三方强调,裁员应该是雇主采取的最后手段,如果雇主在半年内必须裁退至少五人的员工,雇主也须通报人力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未经同意拥抱女职员 国大指郑永年违反行为守则

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今日(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当事人获得的处分,是书面警告,内部调查结果也记录在案和通知郑永年。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有关报告指郑永年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总理称英人开发狮城引华裔南来 无视殖民者鸦片贸易荼毒致生灵涂炭史实

在本月四日,我国总理李显龙发表新春献词,指出我国华人的身份持续演变,新移民带来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新视角,使我国文化遗产更加丰富。 他在献词中提及,今年正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莱佛士在两个世纪前登陆新加坡,是我国历史的关键转捩点,对本地华社而言亦如此。 “中国商人虽然早在14世纪元朝时代就已经扬帆南下,来到新加坡经商,但华人大举过番,并且在这里落户,其实是在英国人把新加坡开辟为一个自由港后才开始的。” 他说,许多华族移民从中国南方地区如广东、汕头和厦门等飘洋过海南来,他们当中许多都背负债务,到了新加坡,为了谋生就在甘蜜和胡椒园辛勤耕种,或是在码头当苦力,从事艰苦的体力活。到了农历新年,他们没有足够的积蓄,不可能回乡与家人团聚,只能与住在牛车水一带的其他苦力和同乡聚在一起欢庆佳节。 英殖民者为利润纵容鸦片泛滥  荼毒中华同胞 有趣的是,总理似乎认为是因为英殖民者建设了现代化的新加坡,才吸引大量中国移工下南洋到狮城谋生。但事实上,正是19世纪的中国,鸦片泛滥猖獗荼毒百姓,国家积弱民不聊生,许多人走投无路,只得南下当“苦力”求一线生机,希望能养活家乡老小。 去年,港媒《南华早报》的一篇报导,就描述了当代的情况: 到了18世纪初,英国人养成喝茶习惯,乃至一些英国政府公务员称之为“生活必需品”。当时,茶叶都是从中国广州出口—满清政府指定唯一能与外国人通商的城市。 到1725年,英国东印度公司每年从中国进口25万磅茶。到1805年,这个数字每年膨胀到2400万磅。但是,中国人对英国商品兴致缺缺,而且只愿以白银做生意。因此,在1710年至1760年间,英国为了和中国进行茶叶贸易,用掉了2600万磅的贵金属,而且还要从欧洲大陆购入白银作贸易用途,金银一买一卖,英国利润损失巨大。 为了购买茶叶,英国人几乎要耗尽白银和一切可用的方法,直到发现中国人沉迷于鸦片。 1773年,东印度公司垄断了印度种植鸦片的生产和销售。即便当时清政府禁止鸦片,但通过使用走私者这样的诡计和卑鄙的策略,英国人把鸦片倾销入中国市场。…

How and when is travel advisory warranted to be issued by MFA?

In a public announcement by the Sri Lanka government made on 29…

Lowest income had highest inflation & lowest pay rise?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Singapore’s inflation up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