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最高法院首次透过远距视讯会议方式,审理主要案件。法院日前透过Zoom 视讯平台,宣判一名涉毒品交易的马来西亚男子死刑。相信这也是首次以远距方式宣判死刑。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已超过2万9千例。阻断措施到6月1日才结束。目前法院暂缓许多案件审理,必要案件则透过上述这种远距方式审案。

上述马国男子名为普尼坦(Punithan Genasan译音),37岁,是在上周五(15日)接到上述判决。男子目前仍考虑提出上诉。

普尼坦律师并不反对这种视讯判决做法,这是因为他们仅获知判决结果,无需进行辩论。

新加坡最高法院发言人,则告知路透社,为确保参与司法程序人士的安全,故此透过视讯进行开庭。

而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副主任罗伯逊则斥责,这种远距科技宣判死刑的方式,更显得不人道。该组织过去长期抨击我国死刑政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public outraged at ‘BN supporter’ Michelle Yeoh for making movie about 1MDB scandal

Malaysian-born Hollywood star Michelle Yeoh has been drawing a lot of flak…

Nanny gets serious about babies but…

A broader perspective needed to enhance birth rate.

男子遇袭浑身血逃超市求救! 18岁嫌犯落网

一名23岁的本地男子被人追砍,浑身是血地跑到超市内求救,超市员工急忙关上大门救下男子,而涉嫌砍人的18岁男子已经被逮捕了。 Our Singapore脸书群组昨日(10月7日)分享了数张照片和一段目击者录音,指在文礼的职总平价超市内,有一名男子受到他人追砍,满身鲜血地跑入超市内。目击者表示,受伤男子跑入超市内后,机警的超市职员急忙关上大门,还帮忙报警了。之后现场就来了很多警察,“男子没死,真的很命大”。 据Singapore Uncensored贴文描述,超市职员为受伤男子进行急救。而根据网上流传的照片,受伤男子几乎血流满面,衣服也都是鲜血,他走过的地方也是血迹斑斑,非常吓人。 警方指出,于昨日中午12时40分接获通报,在文礼坊221号发生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事件,一名23岁男子遭另一名男子用到追砍。受伤男子之后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入黄廷方综合医院,脸部和头部都受伤了。 警方透露,涉嫌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的18岁嫌犯,已经被警方逮捕了。

SCDF: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related fires increased last year, fires mostly occurred in homes

Fires involving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 increased to 102 incidents las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