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我国阻断措施逐渐放宽,和其他国家的商务旅游恢复程序也将提上日程,惟各国必须在卫生等各标准上达成共识。

陈振声昨日(5月20日)曾告知媒体,虽然还没有明确的程序时间表,但是各方都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与各国的商务旅游,毕竟牵涉的领域非常多。

此外,6月2日起,政府将逐步允许旅客通过樟宜机场过境。

新加坡民航局(CAAS)昨日指出,当局将采取“严厉措施”,以确保旅客会逗留在过境地区的指定设施内,不会和机场内的其他旅客碰面。

和旅客互动时,机场人员也会被要求穿戴个人防护设备,而现有的措施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都会继续执行。

目前外国乘客只有在获得其政府安排的遣返航班,才能在我国过境。

民航局表示,航空公司受促提呈将在樟宜机场过境的航班提案。当局将会依据航空安全、公共卫生、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作为考量,而对有关的航班提案做出评估。

“这是新加坡逐步开放航空运输的战略之一,以满足我国经济和人民的需求,同时为旅行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verhauling Singapore’s public transport model

Minister for Transport Lui Tuck Yew recently criticised the Workers’ Party’s (WP)…

Court reveals two more charges against alleged druglord in Yong Vui Kong case

~by: We Believe in Second Chances~     In a letter responding…

马政府将废除反假新闻法

我国政府为拟定反假新闻法,设立国会特委会,于今年三月召开“网络蓄意散播假消息”听证会,收集媒体、专业人士和民间意见,打算透过立法管制网络散布的假消息。 不过,邻国马来西亚的新政府,显然有不同的决定:决意要在来临7月的国会中,辩论废除甫诞生两个月的《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理由是该法令定义过于模糊,也违反了宪法赋予人民言论自由的精神。 马国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向媒体证实会在来临的国会提成废除反假新闻法动议。 (视频来源:STAR TV) “我们(希盟)已经达成共识,决定废除反假新闻法,法令本身有问题,没有经过仔细探讨就通过。”同时,他承诺会重新检讨所有与假新闻相关的法令,或者针对假新闻另外拟定新的法令。 早前,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曾建议媒体自行拟定反假新闻法,引起坊间猜疑,不过他已澄清,本身是针对社交媒体如巫统枪手等时常作出不实指控,为此建议媒体、律师公会和公民团体去检视和提出解决方案。 他曾抨击反假新闻法是纳吉掩饰一马公司弊案的工具,借以堵住任何对该案件提出质疑的人士。 《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甫在今年4月通过,不过随着国阵政府失去政权,希盟上台后,要落实的百日承诺之一就是废除反假新闻法。 前首相纳吉是在今年进行第14届全国大选前,在国会通过反假新闻法,强调该法“不箝制新闻自由”,呼吁媒体勿过于担心。 假新闻法含糊不清 该法令阐明,任何制造、提供、转发或刊登假新闻者,或出版任何含有假新闻的刊物,可被判最高刑罚监禁6年、或罚款5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