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我国阻断措施逐渐放宽,和其他国家的商务旅游恢复程序也将提上日程,惟各国必须在卫生等各标准上达成共识。

陈振声昨日(5月20日)曾告知媒体,虽然还没有明确的程序时间表,但是各方都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与各国的商务旅游,毕竟牵涉的领域非常多。

此外,6月2日起,政府将逐步允许旅客通过樟宜机场过境。

新加坡民航局(CAAS)昨日指出,当局将采取“严厉措施”,以确保旅客会逗留在过境地区的指定设施内,不会和机场内的其他旅客碰面。

和旅客互动时,机场人员也会被要求穿戴个人防护设备,而现有的措施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都会继续执行。

目前外国乘客只有在获得其政府安排的遣返航班,才能在我国过境。

民航局表示,航空公司受促提呈将在樟宜机场过境的航班提案。当局将会依据航空安全、公共卫生、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作为考量,而对有关的航班提案做出评估。

“这是新加坡逐步开放航空运输的战略之一,以满足我国经济和人民的需求,同时为旅行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局称提升数码服务 推出投票笔画“X”投票

选举局今日(29日)发布文告,称在来届选举将增加数码服务,除了让候选人更快捷方便提交提名申请;对于选民,则首次推出“投票笔”(self-inking pen),轻轻一按即在属意候选人的格子上留下“X”印记。 候选人可透过选举局网站,登录时输入SingPass密码填写和提交提名申请,省下前往选举局领取和提交提名表格的麻烦。 选民则可登录https://www.singpass.gov.sg/myInfo,查询自己的选民资格和个资。 投票站也将采用电子登记系统,由选举官扫描选民身份证来完成登记。 至于为何使用“投票笔”,选举局表示发现有一些年长者无法握紧普通的笔,所以改而采用投票笔,并认为将能让选民更方便使用。 选举局在文告表示在来届选举前,将展开路演活动,让选民熟悉在投入电子登记系统下的投票流程,以及投票笔的使用。 此外,该局也将向政党代表会面,展示这些新器材,并收集各界的反馈。 选举局在今年9月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

Ng Chee Meng personally fights for interests of SG workers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to WP in GE

NTUC and three other labour unions said last Wednesday (29 Jul) that…

为何不公开社会关怀计划的批核准绳?

何不公布社会关怀计划下,发放短期援助金额的计算准则? 参考《海峡时报》今日报导,《社发部:更多家庭仰仗政府长期财务援助》,其中提到: “因为年迈、病痛或缺乏亲人支持的年长者人数增多,致使接受长期财务援助的家庭数量平稳增长。” 在2017财政年,有4千409家庭,接受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长期援助,比起前年的4千387户更多。 数据也显示,去年接受长期援助的家庭,比起2013年的3千568户增加高达24巴仙。 社会关怀计划共发出1亿3100万元,在至今年3月前的12个月,共援助了7万9470人,比起2016财政年发放1亿3千万元,援助8万3333人稍有增加。 长期援助,也被称为公共辅助,乃针对因年迈、疾病、残疾而永久无法工作,并缺乏家庭支持者,协助他们应付生活困境。 一个单身家庭可以得到每月500元的补贴,而双人家庭则可得870元,也能在政府诊所的到免费看诊。 社工曾言,这类补贴从每月数百元起跳– 但,为何媒体和政府,都没有公布个体和家庭,所获得的实际财务援助金额,以及决定受惠者得到多少援助补贴的计算法和准绳? 既然长期援助可以开诚布公,那么中短期援助的呢? 在社发部的官网文告写道:“在2017年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援助总额达到8千529万元。…

In the last few days of being President

by: Ravi Philemon/ President S R Nathan has indicated that he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