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将废弃学校改建为客工临时宿舍,好让那些再必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客工有栖身之地,可容纳400人左右。

负责友诺士区事务的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于今日(20日)在脸书发文,指位于惹兰达迈(Jalan Damai )的务能中学旧校舍(Bedok North Secondary School )改建为临时宿舍。他与市镇理事会职员,昨天在教育部宿舍工作组的邀请下,走访设施了解筹备情况。

根据他所述,教育部目前仍在准备阶段,预计将很快迁入客工,但目前日期尚未确定。至于客工的日常用品与杂物,将会由雇主进行打点,与此同时,也会有公共巴士接送上下班。

客工则必须严格遵守出入宿舍原则,截至目前,客工被要求在下班后必须立即返回宿舍,不得离开房舍。

针对客工的设置,毕丹星则表示,他昨日走访时,已看见房舍已建设完毕,各个床位和橱柜间均遵循安全距离,而每间房内则都设有饮水机,甚至还有Wifi。由于学校的厕所建设本就不配淋浴功能,因此厕所隔间也配上了额外的水管,让他们淋浴。

而宿舍也会配置教育部宿舍工作团队的成员,轮班居住在宿舍内,让他们能够及时获得协助。

针对以上的准备,毕丹星也表示,这样的设置令人振奋,同时也感谢有关当局能够公开分享宿舍情况,所以有必要向公众公开介绍,以便团队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毕丹星吁请友诺士居民支持这项计划。他指出,若居民对临时宿舍有疑问,可随时和他联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筹募备战选举运营资金 网络公民7月6日办募款晚宴

有鉴于新加坡选举可能在未来数月举行,为了备战选举,筹募选举期间所需的运营开销,网络公民将在7月6日(星期六),傍晚6时30分至9时,在新置地大厦(Singapore Land Tower)第45层顶层阁楼,举办募款晚宴。 “网络公民”是新加坡运作最久的独立网络媒体平台。2006年五月份全国大选,半年后“网络公民”成立。那个时候,读者可阅览的独立政经时事媒体平台,选择并不多。“网络公民”的出现为读者开启一道非主流论述的时事窗口,也涵盖被主流媒体忽略掉的社会课题。 但有别于其他资源富足的媒体机构,如今本社运营全凭总编辑许渊臣一力支撑,所幸还有一众志工或撰稿人供稿,以及社会热心民众提供资讯、给予各方面的协助,网络公民才得以陪伴各位读者到今天。 坦率地说,本地非官方、非主流网络媒体的维持,可说是举步维艰。早期本地网媒的创立,多出于本地公民社会的自发力量,期许能开创主流媒体以外的另一发声管道,突破一言堂的封锁。因此并不如主流媒体,有大集团或背后有实力雄厚的财力撑腰。(例如新传媒唯一股东是新加坡政府操控的淡马锡控股) 再者,还要面对相关机构诸多条例掣肘,又或者卷入与官方机构的诉讼,(例如2015年2月,国防部基于本社文章对该部构成骚扰,要求本社撤文;去年11月,本社被指刊载涉诽谤我国内阁成员内容的信函。许渊臣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刑事诽谤)下被提控。) 所以说,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公布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在180个国家中我国排名第151名,不是没有原因的。 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不仅仅是体现在有没有记者被迫害,而是在我国有不少的法律都在钳制者媒体自由,更何况政府强行通过新法《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力来裁定何谓假消息,同时限制一些独立新闻媒体如本社的资金来源。 结果,在寒蝉效应之下,只有极少数的媒体或记者能“谨慎发言”,更多人只能“自我审查”,深怕一时失言说了不中听的话,惹怒了小气方丈,惹来官司缠身。 然而,即便面对种种不利情境,何以网络公民得以支撑至今日?这不仅仅是一己之力可以力挽狂澜,更重要的是:公民力量。正是每个关心新加坡前途的网络公民们,多年来默默地守候和支持,仰仗读者、社会热心人士的情义相挺,网络公民才能走得更远,紧随新加坡的社会和公民力量发展,生生不息。 在下月6日举行的募款晚宴,预计宴请200人,门票为每人100新元,欲知更多购票详情,可透过简讯或Whatsapp联系96155947。…

What happens when academic achievement is valued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A 16-year old student decides to spend her holidays working to earn…

学校、幼儿园将在下周一开课 教育部:采取严谨防疫措施

自疫情蔓延以来,中小学及高等学府均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学校更实施停课。但下周一起,学校和幼儿园将可重新开放,而且会采取严谨的防疫措施。 此外,教育部、社会和家庭发展部和幼儿培育署联合声明表示,所有在3月14日之后,曾到过海外的学生和教职员,自返校日起,都必须遵守14天缺席假,同时学校内必须暂停所有课外活动,还有学生间必须保持距离。 校方必须规定小学三年级和以上年级学生的座位分开,拉开距离,如同考试时座位模式。而至于小学一、二年纪,以及幼儿园学生,则会有制定的集体座位。 而容易积聚人群的食堂,也会实施限制,即只能在指定位置上用餐,并限制人数进出。 学前教育中心则会实施全体教职员和学生进行频繁体温检测。 数千学生家长出国 另一方面,针对教职员和学生在回国后必须隔离14天,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发文表示,“我不得不这么做,这是为了让从海外回国的人远离学校人口,让我们能够维持在三月份假期前的宁静。” 一些家长曾询问是否能恢复一些活动,然而王乙康坦言,有鉴于过去一周全球疫情愈发严峻,他认为要恢复这些活动已不可能。 适逢三月份假期,仍有数千学生和家人出国旅行并返国,或正赶回来。但教育部的目的是确保学生安全,“透过有力的防疫,(校园)仍可开放,生活不需收到影响,特别是那些在医院等重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家长们,可放心专注工作。” 确保医护人员家长可放心工作 他表示,经过与跨部门工作小组和医疗专家讨论,才作出上述要求3月14日回国后学生教职员,需遵守缺席假的决定。 此外,本地学府也将在下周一(23日)开学后,暂停课外活动与推迟青年节活动两周,避免病毒在校园内传播。…

VegVibe – a platform for green advocates

– By Stephanie Chok – The time is ripe for VegVib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