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将废弃学校改建为客工临时宿舍,好让那些再必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客工有栖身之地,可容纳400人左右。

负责友诺士区事务的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于今日(20日)在脸书发文,指位于惹兰达迈(Jalan Damai )的务能中学旧校舍(Bedok North Secondary School )改建为临时宿舍。他与市镇理事会职员,昨天在教育部宿舍工作组的邀请下,走访设施了解筹备情况。

根据他所述,教育部目前仍在准备阶段,预计将很快迁入客工,但目前日期尚未确定。至于客工的日常用品与杂物,将会由雇主进行打点,与此同时,也会有公共巴士接送上下班。

客工则必须严格遵守出入宿舍原则,截至目前,客工被要求在下班后必须立即返回宿舍,不得离开房舍。

针对客工的设置,毕丹星则表示,他昨日走访时,已看见房舍已建设完毕,各个床位和橱柜间均遵循安全距离,而每间房内则都设有饮水机,甚至还有Wifi。由于学校的厕所建设本就不配淋浴功能,因此厕所隔间也配上了额外的水管,让他们淋浴。

而宿舍也会配置教育部宿舍工作团队的成员,轮班居住在宿舍内,让他们能够及时获得协助。

针对以上的准备,毕丹星也表示,这样的设置令人振奋,同时也感谢有关当局能够公开分享宿舍情况,所以有必要向公众公开介绍,以便团队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毕丹星吁请友诺士居民支持这项计划。他指出,若居民对临时宿舍有疑问,可随时和他联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与马国首相通话 称后者保障新马物资物流持续

总理李显龙刚在今午(17日)在脸书发文,指他今日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提及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不过,住在柔佛的马国民众必须遵守行动限制令,不准出境。这致使当中多数马劳无法越过长提来我国通勤上班。 故此,总理表示将与本地企业,安排那些有意留下的马国雇员短暂待在新加坡。 尽管马国昨日宣布“锁国”,不过总理表示对此并不意外,因为目前许多国家也已公布类似的限制。 “我告知慕尤丁理解上述举措,也祝愿马国能顺利防堵疫情传播。” 与此同时,我国委任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方派出国防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共同统筹针对武汉冠状病毒(OVID-19)的对策,特别是一些对两国会带来影响、可协作的方针。 与此同时,他认为尽管超市的人龙比平时多,不过欣慰大家只购买需要的东西,大多国人都很冷静。 马国首相慕尤丁是在昨晚宣布,马国全境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所有游客也被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Palm View Primary School extends an additional day of Home-Based Learning after student confirmed positive with COVID-19

A Primary 2 student studying at Palm View Primary School has been…

42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10 unlinked cases and new cluster at bridal shop in Yishun

As of 29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TOC rebuts ‘Kingmaker’ misquote in Zaobao

On Jan 1 2011, Lianhe Zaobao published an article titled 《反对党何必高谈团结?》(translated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