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19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我国从6月2日起,将分三阶段恢复经济活动:其一,先确保我国在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6月1日的第一阶段,将持续四至六周。

第一阶段中,人们仍被要求必要时才出门,且必须戴口罩;传播风险较高的零售业和娱乐业仍继续关闭。但关键服务、低风险经济活动可恢复,学生可分阶段返校上课。

卫生部也要求,个人和家庭也需培养勤洗手习惯,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用餐后应自行清理碗碟;生病就应待在家里。

第二阶段是过渡期,依据疫情,政府决定放宽或延长一些措施。顾及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三阶段,可能持续到冠状病毒19疫苗成功面世为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开票夜有民众群聚欢庆 黄循财称若确认身份或追究责任

对于投票日选举结果公布当晚,有民众群聚欢庆,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出,可能他们一时忘了限五人群聚限制,若当局能确认他们身份,或会被追责任。 “他们知道他们是谁,可能一时忘了五人限制。若我们有办法确认他们身份可向他们追究责任。” 他也指责,若任何民众不遵守安全措施、出现疏失,把自己和其他社群民众置身风险中,不幸的是在上述特定事件出现。他也相信仍有许多疏忽安全措施的情况出现。 对于会否因为投票日当前大排长龙的现象,导致出现更多冠病病例,他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但如出现感染状况,政府会对外公布。 “即便餐饮场所和湿巴刹也会出现人龙,排队不必然导致病毒传播。”他也指不论民众出外买东西或购物,进行当局允许的事务,都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二不足龄缅甸女佣 上周坠楼客死异乡

本地客工权益组织情义之家(HOME)揭露,有两名缅甸籍女佣,在上周不幸坠楼身亡。 情义之家义工马金莲(译音)接受《缅甸邮报》采访,来自缅甸勃固省的19岁女孩,在上周从公寓坠楼,她到此为雇主工作仅20天。 在上周六,另一名已在新加坡工作18个月的少女,从公寓九楼处坠下,同样年仅19岁。然而,在其护照上的注册年龄为25岁。 情义之家也协助死者家属安排后事以及把遗体运回缅甸。 自去年至今,共有三名年龄20岁以下的缅甸籍女佣在新加坡不幸坠楼,客死异乡。 去年六月12日下午,一名缅甸女佣辛玛乌,危坐公寓19楼窗外坠下丧命。其好友揭露死者生前留下求助字条,上面列出三餐时间,时间不固定,,有时候甚至没得吃午餐,只能吃两片面包和水。 由于出现客工权益遭侵害的情况,缅甸自2014年起,就已禁止向我国输出女佣。然而,仍有一些中介继续把女佣送到新加坡。 五万缅甸女佣在新 根据缅甸海外就业机构联合会和客工权益组织的数据,在新加坡,约有五万名缅甸籍女佣。 虽然缅甸女佣的每月薪资是460-500新元,但是他们首七、八个月的薪资,却还要先上缴给中介机构。 缅甸政府至今仍拒绝出口女佣的申请。即便如此,仍有缅甸人远赴他国如阿曼等地当女佣。 本社在今年六月,报导半岛电视台(Al…

Prosecution seeks minimum 10 years imprisonment of Yang Yin for misappropriating $1.1 million from widow

Deputy Public Prosecutor (DPP) Sanjiv Vaswani, who led the prosecution, asked after…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talking about the read and blue pill.  Photo by Lawrence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