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顺福熟食中心,因拒绝戴口罩而和民众起争执,并自称自己拥有“自主之权”(Sovereign)的40岁妇女考尔(译音,Paramjeet Kaur),被加控两项罪名。

该名妇女日前在本月上旬,于顺福熟食中心,被一名豆干小贩的女儿提醒戴口罩后,反应激烈骂对方多管闲事而起争执,并自称自己拥有“自主之权“,引发争议。

考尔原本在法庭已面对四项控状,分别是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的三项控状,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如今再加控两项控状。

她曾在上月某熟食中心拒戴口罩,以及没有申报更换地址而加控两项罪名。

目前她获准以1万元保释,条件是必须遵守现有的冠状病毒19相关管制条例。

被告此前也面对了多项控状,包括涉嫌袭击要求她戴口罩的女子的控状,但已被撤销。

被告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逾1万元,或坐牢不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违反国民登记法令的最高刑罚则是监禁长达五年以及罚款高达5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让有需要群体更易获得支援 英兰妮促各机构需更好协调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指出,各机构之间需要更好的协调,才能让有需要帮助的人们更轻易获得适合他们的方案。 她说,这是与社会工作者、社会服务机构及学生福利官员举行外展会议所取得“最大收获之一”。 会上,她主持名为UPLIFT的机构间工作坊,旨在加强为家庭背景不佳且表现不良的学生所提供的支持。在教育部的领导下,该工作坊是政府为了减少不平等和促进社会流动措施的一部分。 她指出,许多代理商都有非常好的计划,所以不必重新研发。“但是我们希望做到,将有关计划和真正需要它的人们联系起来。” 英兰妮是在周一(22日)接受全新广播电台CNA 938的Yasmin Jonkers和Arnold Gay采访时,如是说道。 盼不同机构联系带入基层 她表示,有人在反馈意见中提到,虽有社区团体愿意伸出援手,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并不确定“引导”的方向。而政府在教育部设立UPLIFT工作室,就是要加强学校和社区合作伙伴的合作,帮助这些弱势学生。 “有些住家问题可能属于国家发展部(MND);有些可能属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就是财政支援;有些需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专门小组负责,例如家庭暴力案件的调查等。然后其他的可能与教育部有关,如学校正在发生的事件等。” 英兰妮指出,在专门小组方面,它能将社区服务带入基层,并且已经通过各市镇社会服务中心(SSO)改善协调工作。“就如一名到该中心寻求经济支援,却同时拥有住房问题的居民,将获得建屋局联系和帮助,因此他不用到访多个机构。”…

About your landlord…

The article below is first published on Kenneth Jeyaretnam’s blog on February…

疏忽驾驶酿死伤意外 德士司机被判入狱八周

去年在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金文泰十字路口右转,酿一死三伤意外的德士司机叶国华,今天(8月2日)被判监禁八星期,且吊销驾照五年。 55岁的叶国华承认疏忽驾驶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指控,以及对三名幸存者造成严重伤害的指控。 意外发生在2018年4月19日晚上,家英联邦大道西部和金文泰路交界处。 当时被告在红绿灯右转箭头未亮灯前擅自右转,与迎面而来的汽车相撞。当时迎面而来的驾驶者为21岁的Ng Li Ning,车速为每小时92-97公立之间,无法及时避开被告的车辆。 两车相撞导致国大生,19岁的王楷婷(Kathy Ong)部分身体被抛出车窗外,后来因为多处受伤而在就医时不治身亡。 其他三名乘客受伤,身体多处裂痕、脊柱骨折以及创伤性脑损伤。 指被告意识到风险仍右转 辩方当时指是对面车子的司机一直在超速驾驶,但是首席地方法官Victor Yeo驳回有关观点,并指另一名司机的行为并非此案的缓解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