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上流传医护人员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内,带领冠状病毒确诊病患跳运动舞的视频,因有关摄影行动涉及侵犯患者隐私,属违规行为,兀兰医疗保健园将介入调查。

据悉,在该社区护理中心内,每天将会进行两次长达15分钟的集体运动,让患者自愿参加,以方便医疗团队观察患者的健康和呼吸情况、运动后的含氧量等,辨别需要更多照顾的患者。

据《亚洲新闻台》指出,兀兰医疗保健园在回复询问时指出,当局曾规定禁止在患者区域进行摄影,以保护患者隐私,因此当局将会展开内部调查,并向所有员工重申不可进行未经授权的事项,包括拍摄和患者有关的活动。

“我们确定在员工开始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内工作前,已经明确地在员工简报会上传达这一点。”

当局表示将会和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的合作伙伴联系,再次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重申这项规定。

兀兰医疗保健园指出,让患者参与集体运动,旨在传授健康的生活贴士,培养他们出院后也能继续保持健康生活的习惯。虽然如此,在进行集体运动时,当局员工也会定时提醒患者,要注意安全距离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call out Ho Ching over critical Facebook post on donations; demands her salary be revealed

Following the announcement by Worker’s Party (WP) chief Pritam Singh that he…

Traveler from SG sparks latest COVID-19 outbreaks in China despite 2 weeks of quarantine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reported yesterday (13 Sep) that COVID-19 has…

SMC says doctors need only disclos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patients – but what is relevant?

There was an outcry among medical professionals when orthopaedic surgeon Lim Lian…

受访者数度发飙走人 《纳吉之言》夺最佳访谈奖

马来西亚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改朝换代后接受一项专访,在专访中数度发飙,甚至离席走人,这个专访赢得了2019年英国皇家电视协会电视新闻「年度最佳访谈」奖项。 纳吉是在2018年10月27日接受半岛电视台“101 east”的专访,主持人为半岛电视台记者玛丽安祖莉。 半岛电视台“101 east”宣布获奖消息时,也上载了当时的纳吉访谈,让民众能够重温。 在访谈中,玛丽安询问了纳吉有关一马公司、粉红钻石和蒙古女郎事件,更质问纳吉为什么当时将她驱逐出境,“我只是想了解真相”。 针对玛丽安的访问,纳吉刚开始还可以冷静回答,甚至数次要求玛丽安不要打断他的回答。但是随着问题也越来越尖锐,纳吉几乎失去冷静,更直言“不要再讲了,我受够了!”,“你这样对我不公平!” 纳吉曾经在访谈中一度起身要离开,他的新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沙里夫丁也趋前安抚,玛丽安也表示将转移课题后,纳吉才重新回到座位上。但是,当玛丽安询问到刘特佐时,纳吉表示不能容忍,起身离开。 英国皇家电视协会新闻奖评审团指出,3名获得“年度最佳访谈”奖项提名者,都是采访者的典范。但是《马来西亚:纳吉之言》则因为勇气可嘉、坚持和纯粹,脱颖而出。 他们也表示,虽然访谈内容集中在一个课题上,但是并不能减损观众的理解能力,对受访者的唯利是图感到惊讶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