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因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被判监禁两年零三个月。谢信南也被判监禁21个月。

不过,控辩双方于今日(19日)对判决提出上诉。检控方要求增加监禁刑期,但两人要求缩短刑期。

在通过Zoom视讯进行长达三个小时听证后,首席大法官梅达顺保留判决,将在较后的日期发布。

控方要求把黄志明刑期增至48个月,而谢信南增至44个月。控方认为黄志明不仅当时担任宏茂桥市镇会总经理,还是市镇会的委员会秘书。而他的行为也损害了市镇会的规章程序。

检控官也指此前判刑的地方法官, 未考量数项严重因素,包括此案已造成严重公众不安,也由于此等福败损害了市镇会的廉洁诚信。

至于被告黄志明的律师则要求法官改判服刑11至14个月的刑期,也重提黄过去的服务经理,以及这是他首次触犯法律。

谢信南辩护律师则要求减刑至一年,其律师Eugene Thuraisingam称此案“未造成伤害”,案件并非有预谋,而是朋友和工作之间界限变得模糊,且涉入了非法手段。

黄志明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审讯从2018年9月开始,至2019年3月,上述二人才表示有意认罪。他们承认三项涉及总额7万5300元的贪污控状。第一项是,黄志明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3千多元的折扣。

其二是谢替黄志明汇款给情妇总值约2万7800元;以及第三项控状涉及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3万4000元花费。

至于谢信南为黄志明开通“情妇热线”,以及帮黄志明儿媳妇找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unt Pleasant Veterinary Group and Singapore Veterinary Association respond on Loki's euthanasia case

Since the outcry of an incident revolving a euthanised dog named Loki…

Singaporeans call for social justice to be part of general election

A group of Singaporeans have come together to start a campaign to…

提前祝您圣诞快乐? 杜弗八分钟烟花活动惹议

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

电梯按钮遭吐口水 新捷运报警促查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人心惶惶,邻里都会相互提醒要保持卫生,但偏偏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刻意在电梯按钮上吐口水,是要恶心谁啊?! 新捷运周四(19日)傍晚在脸书上帖文,发现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电梯按钮吐口水。 当局表示,此行为在平常时期已经算是可恶行为,而在这非常时期更不只是恶作剧了,因此当局已经报警,会全面配合调查。 “我们向民众保证,已经清理了电梯,并且已经消毒。” 当局促请通勤者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且善待他人和各种公共用品,一起保持社区的安全。 网民纷纷谴责该恶心之举,并呼吁相关当局将采取对付行动。 有者认为不可轻易饶恕作恶者,应该将他送入牢中接受鞭刑,才能让他们谨记在心。 有者则认为应该将作恶者送去辅导,以便了解他做出有关举动的主要原因,否则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复类似的行为。 有网民表示,在其他和组屋附近的轻快铁电梯内,如大巴窑1巷的157栋组屋电梯内,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并呼吁当局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