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划皮艇、到乌敏岛钓鱼、露营,三名男子今日(5月18日)被控上庭,纷纷认罪。

莫哈莫哈菲兹(36岁)、以及38岁的里扎尼和祖尔曼所面对的控状包括触犯冠状病毒19法令、违反保护区法令、公园与木林条例以及在保护区钓鱼。

他们被控于4月13日傍晚,自万国和淡滨尼的住家出发,随后在白沙公园停车场相聚,违反了冠毒19法令。

划皮艇倒保护区

他们之后在约晚上7时,划皮艇进入乌敏岛自然保护区仄爪哇湿地(Chek Jawa),这个自2007年10月开始就禁止任何人和船只进入的地区。三人在当地过夜,一直到隔天早上10时才离开,期间他们挂吊床、搭帐篷和升营火,都触犯了《公园与树木法》。

在自然保护区内,祖尔曼和里扎尼还用钓鱼竿钓鱼,再次触犯保护区法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ärker音乐嘉年华11月2日登场 台湾人气F.I.R乐团压轴献唱!

一年一度的Stärker音乐嘉年华再度登场,将由台湾人气乐团F.I.R飞儿乐团担任压轴嘉宾! 今年已迈入第四届的Stärker音乐嘉年华, 将于11月2日周六在中山公园举行,由下午3点一直持续至晚间10点。 本届将邀请本地众多知名艺人与乐团参与演出,包括创作歌手夫妇郑可为与沈志豪、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歌手邱锋泽、本地流行乐团The Fleurist、去年Stärker Music Jams 的冠军霏霏(Soph T.)一同共襄盛举。 最后将由台湾知名乐团F.I.R飞儿乐团担任压轴,飞儿乐团于2004年出道至今,已唱出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包括成名曲《Lydia》和《Fly Away》,《Lydia》还在未正式出道前因台湾偶像剧《斗鱼》而曝光,瞬间爆红,成为当时华人音乐圈的夯曲,被誉为传奇之一。因此喜欢飞儿乐团的朋友以及粉丝们,记得不要错过哟! Stärker音乐嘉年华是由本地啤酒与小酒馆Stärker…

Crew counselled, disciplined: McDonald’s

Fast-food restaurant, McDonald’s, has confirmed that an incident on 14 June at…

Straits Times supports Ministers and criticises PSP Leong for not retracting statements against CECA

Two weeks ago (6 Jul), a heated debate over India-Singapore Comprehensive Economic…

那些年,公共机构发生的数据泄露事故

11月27日,总理公署发文告表示,总理李显龙全盘接受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所提呈有关保护数据安全和维护个人隐私的建议。 上述委员会提呈的建议包括,提出提升数据保护、预防资料外泄、加快侦测、提升公务员对数据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问责制度,以及为应对未来数码需求,加强治理架构等建议。 据了解,过去八个月该委会抽查94个政府机构的336个系统,结果显示64巴仙被评为低风险、23巴仙被评为中等等闲以及13巴仙被列为高风险。 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则保证将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泄露风险;至于卫生部也声称将全面采纳上述委会提出的建议。 为何政府要特别成立上述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正是因为过去两年发生严重的数据和网安疏漏等事故。 总理公署在今年3月31日正式宣布成立该委会,由张志贤担任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主管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主管公共服务的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150万病患个资外泄轰动一时 回溯去年7月,惊传有骇客以恶意软件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盗取了150万病患资料,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消息一出轰动一时,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我国对网络保安的重视,致使政府对资讯工艺的拨款从5巴仙提升至8巴仙,据《海峡时报》报导,仅在2014财政年,新加坡就为网络安全项目耗费了4亿零860万新元。 尽管政府委任前军队准将许智贤,掌管两个新开设的网络安全机构,即负责全国网络防卫事务的国防网络署(DCO),以及直接隶属总理署旗下的网络安全局(CSA),但不幸的是150万病患个资外泄的事还是发生了。 今年1月,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被开除。 费雷拉泄露1.42万名艾滋带原者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