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募拭子检测人员,开价3800月薪,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有护士在网络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起薪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员

卫生部曾在14日回应,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不过,总理夫人何晶对此也有话说。她在昨日(17日)的贴文称,如果任何人认为自己的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那么就停止抱怨,自愿去接受培训,去做测试工作。

他指出,自愿者大多受训来从事一些有薪短期工作,包括行政、检测、清洁、照顾病患、后勤、司机等等支援工作。但当局不会把他们的善意和公共精神视为理所当然,仍会合理给予报酬,自然比那些较轻松、安全的工作,报酬更高。

“是的,我们要教育他们如何保持安全,不仅是为了他们个人,也是为了工作团队的安全、他们的家人、病患和疑似患者等的安全。”

网民提醒护士“并非轻松、安全职业”

不过,也有网民提醒,有关护士提出问题,并不是因为她抱怨薪资竟比测试员低,反之提出了长期来的体制问题。

再者,护士肯定不是“轻松、安全的工作”,他们可能工作内容都大同小异,而风险也并没有比较小。更应该探讨的是,如何针对医护人员面对的风险,给予合理报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际知名媒体人联署 呼吁我国政府撤回《防假消息法》

27名国内外知名媒体人,包括《砂拉越報告》主编克莱尔与《新叙事》(NewNaratif)总编辑韓俐穎,发表联合声明,质疑我国政府推行的《防假消息法》,反而会阻碍媒体人追寻事实真相。与其一味通过“恶法”,倒不如用真诚有理据的交流讨论,来打击假新闻。 《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在本月19日,本地已有一群本土主流和网络媒体人,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他们也认为,政府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 有关联合声明将提呈给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所发出的文告。声明指出,《防假消息法》草案“缺乏考量实际操作层面”。特别是媒体人在追踪报导下,真相往往是随着事件进展,才会逐渐展露的。 媒体追踪报导逐渐揭开真相 “在多数的情况下,对事件持有相互矛盾的报导是常态。只有在多元的观点与报导下,真相才会逐渐清晰,”文告说道。 文告也强调,在无法辨识何谓恶意誤導与无心之失的情况下,防假消息法形同带来不必要的繁琐负担,即使是对于那些秉持真诚進行報導的记者。最终,此法只会掣肘寻求精确资讯的编采工作。 只要事实无法被核实,媒体机构无法让报导出街,特别是在政府无法即时回应媒体咨询的新加坡,情况尤为如此。 虽然此前我国律政部长尚穆根一再强调,法案只会针对假消息,而不是个人意见,但文告里也提到重点,说明政府对于“事实的陈述”与“意见”并未作出清楚的说明。 “评论人经常引用事实来支持他们的立场,而记者的解读与事实的陈述,可能会和部长的理解产生矛盾。”文告强调。 媒体人也提出忧虑,指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限,也有可能被滥用。 媒体人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该法案,并建议与其使用“恶法”,倒不如用“真诚和有理据的讨论”来打击假消息。 其他参与联署的记者也包括:…

马国暂停发放签证给来自武汉、湖北旅客

据了解,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暂停为来自武汉和湖北游客,提供包括电子免签登记系统(eNTRI)、落地签证、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visa manual)的入境便利。 相信此举是为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周边地区的措施。 关文告称,马国政府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程序以及专家意见,防堵疾病传播。 与此同时文告也呼吁各造停止散播未经证实假消息,避免引起社会恐慌。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National Youth Council partners Redd+E to engage youth purposefully through esports

Earlier this week, the National Youth Council (NYC) forged a partnership with…

吉宝远东船厂 经理和六男子被控涉贿

吉宝远东(Keppel FELS)船厂一名经理,以及六名男子在今日(14日)被提控涉贿,涉案金额近88万新元!! 有关船厂经理林玮伦(Alvin Lim Wee Lun),被指和两名被告勾结,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向三名承包商索贿87万9900新元。 至于涉嫌行贿的承包商,Growa FE董事经理Fatkullah Tiap,因涉嫌行贿49万2300元,面对18项控状。 Titan Offshore Equipment董事龙家骏,涉嫌行贿19万6700元,面对七项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