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义顺集选区出现一副海报,该集选区议员之一的李美花,穿戴马来传统服饰和穆斯林妇女的头巾,向选区的穆斯林居民贺节。

不少网民也感到新奇,有者认为这能体现族群和谐和包容,不过有者也询问,非穆斯林是否能穿戴穆斯林妇女的头巾?

已咨询宗教老师和回教堂主席

对于网民的质问,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昨晚在脸书发文解释,每年开斋节她都会到Ahmad Ibrahim回教堂贺节,一般都会穿戴马来服饰和头巾,以示对穆斯林同胞信仰的尊重。

“刚开始是回教堂教友借服饰给我。我也咨询宗教老师及该回教堂主席,他们也说我这么穿戴没问题。”

她也澄清,在海报上的穿戴马来服饰和头巾照片,也是在上述其中一次贺节场合拍摄的。过去几年都是使用和居民的合照,不过考量到目前是阻断措施下,才没有使用集体照。

穆斯林妇女穿戴头巾、或在一些国家也穿戴面纱,遮盖头发、脖子和胸部,以示对真主的虔诚。一般人认为穆斯林女孩在过了青春期才有戴头巾的义务,不过也有妇女出于个人意愿,或者经历心灵上的转变后,自愿在青春期后戴头巾。

李美花的解释,在留言处获得部分穆斯林网民的支持,展现我国多元族群和谐。但有者也提醒,除了在外表上展现多元和谐,李美花更应该关注穆斯林族群面对一些体制上的问题,这包括有戴头巾的穆斯林妇女,却面对工作上的歧视、求职被拒绝等,或在学校、职场面对异样眼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oportion of PMET retrenchment hits all-time high as number of foreigners on S-Pass increases

In the latest labour marker report released by Manpower Ministry (MOM) yesterday…

Electricity up: U-Save enough?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Get up to…

Singapore Parliament to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 to be made available on Infocomms Ministry YouTube channel

Proceedings in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will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