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募拭子检测人员,开价3800月薪,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有护士在网络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起薪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员

卫生部曾在14日回应,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不过,总理夫人何晶对此也有话说。她在昨日(17日)的贴文称,如果任何人认为自己的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那么就停止抱怨,自愿去接受培训,去做测试工作。

他指出,自愿者大多受训来从事一些有薪短期工作,包括行政、检测、清洁、照顾病患、后勤、司机等等支援工作。但当局不会把他们的善意和公共精神视为理所当然,仍会合理给予报酬,自然比那些较轻松、安全的工作,报酬更高。

“是的,我们要教育他们如何保持安全,不仅是为了他们个人,也是为了工作团队的安全、他们的家人、病患和疑似患者等的安全。”

网民提醒护士“并非轻松、安全职业”

不过,也有网民提醒,有关护士提出问题,并不是因为她抱怨薪资竟比测试员低,反之提出了长期来的体制问题。

再者,护士肯定不是“轻松、安全的工作”,他们可能工作内容都大同小异,而风险也并没有比较小。更应该探讨的是,如何针对医护人员面对的风险,给予合理报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cynical over attribution of high wages to recession of economy

According to Reuters, the trouble in the country is that the higher…

It’s untrue! Tan Jee Say did not gatecrash SPP’s National Day party

by: Ravi Philemon/ There are rumours circulating online that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Couple being investigated by police for wearing anti-death penalty T-shirts at Yellow Ribbon Prison Run

Husband-and-wife duo are being investigated by the police for wearing T-shirts that…

损人尊严广告违法 女佣代理公司认罪

一家女佣代理公司发出有损人尊严的广告,将被雇佣的女佣列为“已售”,成为首家因为触犯职业介绍所法令而认罪的公司。 SRC Recruitment 于星期二(3月26日)承认了4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出了有损女佣尊严的广告。其余99项指控将量刑决定判决。 其中一名SRC的员工,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 此具侮辱性的广告是在去年,被上载到网购网站Carousell,广告内容把每名女佣的帖子标上价钱,而已经被雇佣的女佣,就会被贴上“已售”的帖子。 代理公司必须按照职业介绍所法令行事,这是人力部(MOM)定期发出给这些公司的官方提醒。 人力部检察官 Vala M向法官说到,这些官方提醒强调,相关机构需要避免“有欠敏感的广告”,使外籍劳工处于“不受尊重”的局面。 她指出,人力部分曾经三次发出有关的提醒,即2014年7月16日、2016年11月18日和去年的2月2日。 一员工被罚款2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