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民发现,周末下午的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不禁令网民问道,“这是政府的双标准吗?”。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据称是来自其友人,傍晚6时25分在罗拔申码头拍下的照片。

照片中只见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有的是一家大小在广场或走道上聊天或跑步,有些人并没运动,却也没戴口罩,甚至没有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其中一张照片中,更见到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友表示,友人当时打算尝试新的运动路线,却没想到会看到这惊人的一幕。

她指出,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她表示,这些照片不禁让人们质疑,执法当局对于本地的组屋居民等市民都密切监督,并采取快速的对付行动,却能让这些俗称“拥有自主权”地区的居民不戴口罩和聚集,“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她也批评这些不遵守阻断措施的任性行为,是毁掉本地社区和前线人员所做出的防疫努力。

Lectress Pat的帖文很快引起网民们的关注,议论纷纷。一名餐饮业者在脸书上澄清,指照片中显示的站立式桌子并非该店所有,也强调遵守阻断措施的重要性。

市区重建局发言人则告知媒体,当该局执法人员在相关地区进行巡逻时,发现除了有些餐厅向顾客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之外,并没有发现有很多业者或人们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基于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会导致更多人聚集在相关商店周围,为了避免人们聚集,当局已经向业者发出书面指示,即日起禁止出售相关饮料,否则将遭到严厉对付。

至于违反安全距离措施的人们,当局表示他们绝不手软,一样会采取执法行动对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lp women by providing more care for elderly, children, disabled: AWARE on Budget

The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 Research (AWARE) has issued its annual…

Conscientious objection now considered among “justifiable grounds” for military enlistment exemption under landmark South Korean court ruling

In a 9-4 historic ruling by South Korea’s apex court on Thursday…

国人受促做好防范 菲遭北冕袭击夺一命

菲律宾遭受台风北冕(Typhoon Kammuri)袭击,当地的新加坡人受促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而在当地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也因为台风袭击,暂时停止部分赛事。另外,目前已经有一人因为台风袭击而死亡,首都机场的运营也暂时关闭。 美国气象局指出,北冕的风速似乎还在增加,目前马尼拉附近的风速由每小时155kmh增加到190kmh。 紧急疏散七万人 新加坡大使馆于周一(12月2日)发出警告,指菲律宾比科尔大区(Bicol region)处于台风直击路线,当地已经紧急疏散七万人。 “预计未来数天会出现大雨和强风。低洼地区可能会发生水灾。” “请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并远离窗户。” 北冕台风在昨晚登陆后,将转向菲律宾首都南部,当地有1300万人居住,且为东南亚运动会的健儿提供住宿。 马尼拉机场暂时停运 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已经下令关闭马尼拉国际机场。 机场经理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