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护士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自从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加上邻居得知他的职业身份,就开始出现不当举止,男护士回家时,邻居会在门口喷洒消毒液,还语出不逊,骂男护士粗口和“病毒”。

对此,男护士任职的盛港综合医院表示,他们得知网络上流传有关视频,院方认真看待此事。

“我们的医护人员努力工作照护病人,特别是在冠病疫情期间。不论是在工作场所或住所,他们理应得到体谅、尊重和安全的环境。在此艰难时刻我们目前已为有关职员提供支持。”

院方也要求民众理应尊重医护人员,在当前时刻团结一致。再者,这类针对医护人员的语言或身体暴力行为,都会交由警方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voice concerns over Disney-themed Christmas decorations distracting from the real reason of the celebration

There was a bit of an upset yesterday from the National Council…

政府拟两年内增11宿舍 新标准下每房仅设10床位

根据国家发展部和人力部联合文告,当局指出随着客工宿舍内冠状病毒19疫情受控,更多康复客工将返回工作岗位,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正与宿舍经营者和雇主,为客工们安排住宿。 目前一些客工被安顿在军营、闲置组屋、体育馆等地,惟这些都是临时举措,文告称当局无意让所有客工都回到原来宿舍,旨在减少客工宿舍的密度。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也指出,新标准下客工人均居住面积增加,宿舍每个房间最多能放10个创维,并只允许使用单层床。 当局将在今年底之前,先改造目前无人使用的旧校舍、工厂厂房等,以及兴建速成宿舍(Ouick Build Dormitories,简称QBD),以容纳六万名客工。 速成宿舍预计能容纳约2万5000名客工,预计数个月就能组装好,当局拟在大士、克兰芝、蔡厝港和淡滨尼等地区进行工程。同时,旧宿舍也将进行翻新。 据了解,将有36个无人使用的旧校舍、工厂厂房等,将被改造成临时客工宿舍。 这些旧校舍包括前淡滨尼初级学院、前实龙岗初级学院、前淡马锡小学和前光伟中学。

UK starts mass vaccination with Pfizer’s vaccine while EDB backed one currently on trial in SG

On Tuesday (8 Dec), Britain became the first Western country to begin…

再见达叔 知名艺人吴孟达逝世享年70岁

与星爷周星驰合作无间,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全球华人社会带来欢笑,香港资深艺人吴孟达今日(27日)不敌病魔辞世,享年70岁,令好友兼搭档周星驰悲恸,直呼“无法接受”! 吴孟达22岁就出道,参演不少电影,有星爷的喜剧片就有达叔,不论是《九品芝麻官》、《逃学威龙》系列、《赌圣》、《百变星君》、《食神》、《赌侠》、《少林足球》、《喜剧之王》等等。 他的演艺成就也得到影视圈的广泛认同,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透过电影《天若有情》,荣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近年他也进军中国影坛,出演过不少电影和连续剧。一个月前他参演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不过有花絮片段流出,拍摄海报时突然心脏不适,面容扭曲地用手揉搓胸口,需坐下休息。 2月20日,有传吴孟达病重入院,好友田启文才对外透露吴孟达不幸罹患肝癌,两个月前已做过切除手术,不过身体尚未复原,正准备接受化疗。却未料到这几日又传出转入加护病房消息,家属也在商讨处理身后事。吴孟达最终在下午5时左右撒手人寰。 至于香港媒体则报导,周星驰称:“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