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护士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自从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加上邻居得知他的职业身份,就开始出现不当举止,男护士回家时,邻居会在门口喷洒消毒液,还语出不逊,骂男护士粗口和“病毒”。

对此,男护士任职的盛港综合医院表示,他们得知网络上流传有关视频,院方认真看待此事。

“我们的医护人员努力工作照护病人,特别是在冠病疫情期间。不论是在工作场所或住所,他们理应得到体谅、尊重和安全的环境。在此艰难时刻我们目前已为有关职员提供支持。”

院方也要求民众理应尊重医护人员,在当前时刻团结一致。再者,这类针对医护人员的语言或身体暴力行为,都会交由警方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Queuing up with the common folk

Almost 3 months after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queued up at…

总理吁新公民丰富多元文化 为新加坡作出贡献

总理李显龙今早出席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的全国公民宣誓仪式,在该仪式共有149人接过粉红色身份证,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 据《联合早报》报导,他在该活动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当你们参与社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编织你的人生故事的时候,也会为新加坡的故事添砖加瓦。” 事实上,这已不是首次总理公开呼吁新公民丰富狮城文化,积极为我国作出贡献。在去年一项活动,他亦欢迎新公民加入,也指出我国历史成就是建立在海外移民的贡献上。 在2015年的一次访谈,李显龙也不违言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据新加坡统计局官网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达到564万人,其中347万为公民,永久居民52万,非居民人口164万人。 我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永久居民若获准入籍,则必须放弃原有国籍。

逾1900人滞留中国 一染病国人已康复出院

我国目前仍有超过1900名国民仍滞留在中国大陆,可喜的是,在湖北省有一名感染了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国人,已经治愈出院了。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天(3月2日)在国会上,回答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口头问答时,如是指出。 促国人进行外交网上注册 他指出,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已有超过2000名身处中国大陆的新加坡人,已向外交部进行网上注册,目前该部门有记录的已经超过1900人,预计还会有更多。 惟,所注册的国民中,有者是曾到访中国却已出境,也有暂时从中国回乡的国人。 他促请仍处在中国的国人,可以登入外交部官网进行注册,让当局能够在紧急时期和他们进行联系。 在受到蒙巴登区医院林谋泉询问有关国人逗留中国的原因时,维文医生指出,“这些人中,有者必须留在中国,因为他们已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有者则因为要照顾中国籍家人,因此选择留在当地。他们在疫情爆发初期,也有人因为不敢到武汉,所以选择留在原地”。 他之后指出,一名我国国民在湖北省感染了冠状病毒,在住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已治愈出院了。 “于1月30日和2月9日,在中国政府协助下,透过酷航包机自武汉回国的新加坡人有266人。他们回国后就在政府隔离设施进行隔离,后来有七人被正视感染,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了。” 他建议需要国家领事协助的国人,可以联系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或是位于上海、广州、成都和厦门的领事馆。 在谈及智慧国计划时,身为负责人的维文表示,网上注册服务在使用了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程序(SingPass Mobile)后,已经更为方便和快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