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防部昨晚(18日)发布的脸书贴文,声称当局获悉网络流传有关在樟宜会展中心社区隔离设施内,客工在排队等候食物时群聚的情况。

负责管理该设施的华东酒店集团,解释该视频是在5月10日拍摄。

该酒店也释出本月12日和14日的视频,解释排队分配食物的情况已改善。

酒店也称,由于这些群体都是对冠病检测呈阳性患者,故此对彼此间的风险不大。而当时出现拥堵情况的也仅限这部分。

当局仍寻求客工合作以有序排队,也部署或招募更多志工来协助人流管理和分配食物,并安排错开进餐时间,以减少领餐区的拥堵情况。

樟宜会展中心隔离设施可容纳4千400名病患。4月25日,第一批病患入住,目前该设施还收容约2千600名冠状病毒19 轻症或康复中的患者。政府仍将扩大该隔离设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反对声浪下 马政府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

相信是在部分穆斯林群体的反对声浪下,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 马国首相办公室发文告证实此事,同时表明会“继续捍卫联邦宪法,即其中在建国由各族群一同订立的社会契约。” 马国政府原有意签署ICERD公约,但却遭来国内穆斯林社会、甚至部分政府代表表达反对立场,担忧签署了ICERD,联邦宪法中第153条文,有关马来人与土著的特权、伊斯兰的神圣性将受侵蚀。 为了反对政府签署上述公约,马国两大最大马来族群政党,巫统和伊斯兰党(PAS),恫言在下月举办反ICERD大集会。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甚至形容,ICERD公约其实是“共济会的阴谋”,企图破坏马国宗教和种族和谐。 哈迪阿旺指出,美国是最鼓吹ICERD的观念,但该国已经忘记了屠杀及压迫红印地安土著的歷史。 他认为,既然马国联邦宪法已明文规定,不得歧视非穆斯林,所以马国并不需要ICERD。 包括马国,全球十四国家未签署ICERD ICERD是在反犹太主义事件和反对南非种族隔离制度情况下诞生。 联合国于1960年12月,通过谴责违反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种族、宗教及民族仇恨的行迳,随后在1963年11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接纳ICERD的草案。 ICERD的核心条款为第一条款,有关条款主要是种族歧视的定义为“基于种族、肤色、世系或民族或人种的任何区别、排斥、限制或优惠,其目的或效果为取消或损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或公共生活任何在承认、享受或行使其他方面人权及基本自由的平等地位。 目前,全球有175国已签署上述联合国公约,马来西亚是世界上15个未签署ICERD的国家之一,与朝鲜、缅甸及汶莱齐名。…

非参加电竞赛因素 国防部:蔡承颖以学业理由获准缓役

以前,玩电子游戏被视为容易“玩物丧志”,父母家长总爱敦促子女专注学业,不准碰电脑和电子游戏。但如今,就连电玩也能成为比赛项目,称为“电子竞技”,甚至成为国际赛事,玩家还有机会代表国家,为国争光。 著名线上团队射击游戏《守望先锋》(Overwatch)世界杯赛,在今年11月举行。我国亦有派出代表参赛,今年六月,就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其中18岁的年轻玩家蔡承颖,从14岁就开始玩游戏,也曾赴台湾参赛,他是组队的第一人选。 不过,蔡承颖面对另一问题:他必须在本月14日参军入伍,有鉴于此,新加坡团队以另一选手“Akame”顶替他出赛。 然而,蔡承颖也有尝试向国防部中央人力局(Central Manpower Base)申请延迟入伍。 据《守望先锋》新加坡公关负责人郑宇飞解释,当局在蔡承颖入伍时间仅剩三周的情况下,慷慨给出延迟入伍许可。 然而,蔡承颖在参加上述电游世界杯赛之前,成功获得国防部批准延迟入伍,亦在网上引发不少争议,导致郑宇飞不得不在脸书作出澄清,前者乃是以学术理由申请延迟服役,以完成高等教育。 他也指出,新加坡比赛委员会和主办赛事的电游公司Blizzard,也有官方联署信函支持蔡承颖暂缓服役的申请。 在8月6日的脸书贴文中,郑宇飞坦言,距离入伍仅三周,通常这类缓役申请都会被拒绝,但他相信,《守望先锋》赛事可能是促使蔡承颖申请成功的因素之一。 “但必须100巴仙澄清:他并不是因为电子竞技赛事才获得缓役,但(官方)缘由是为了升学。”他也对于此前造成的混淆感到抱歉。 另一方面,国防部针对媒体提问,也慎重在官网声明,蔡承颖能获得缓役,并不是如一些报导所言,可以去参加《守望先锋》世界杯赛,而是后者将在明年1月入读国家工教局证书(NITEC)课程。…

In focus: Vincent Wijeysingha

~ By Kumaran Pillai ~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OC, Dr…

Mental illness – there is no taboo, there is no shame

~by: Ghui~ On paper, Singapore is an astonishing success. From a f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