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蔓延之际,许多行业领域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甚至是倒闭的可能,然而仍需维持运作的非递送服务行业莫属。无论是送餐员或是邮寄递送,工作量都大增。马国一名邮差因工作量增加不少,却始终无法获得花红,而坐在雨中路边伤心哭泣。

一名马国网友日前在脸书上分享有关邮差的故事,据他描述,当时该邮差向他递送包裹,包裹交手后邮差接了一通电话,随后便坐在门口哭泣。

当时正值下雨,邮差也因此全身湿透,原先网友以为他正处于失恋,于是让自己的弟弟上前关心。一开始邮差向他透露没事,但在再三询问下,才得知原来朋友来电,表明公司今年没有分派花红。

“去年他还得到了1000元的花红,但今年却什么都没有了,而且今年已经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却得不到花红。“

他在向网友透露后便抱头痛哭,邮差说,花红对他而言相当重要,因为3年前他父亲离世,为了撑起整个家,他必须要还完家中的贷款包括摩托车贷款、房租等等开销,

“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千多令吉(约3百多元新元),我真的很需要这笔花红。”

对此,网友也为邮差打抱不平,称派发的花红应该要比去年更多,而不是取消。

“难道行管期间快递包裹没有增多吗?假设包裹增多,不就表示赚得更多吗?何况现在油价降低,那为什么没有派发花红给员工?”

网友认为公司不应以冠病19 为借口,而且在行动管制令(MCO)期间,客户反而增倍,所以不应该就此取消花红。

帖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截至目前,已获得逾6万按赞、逾2万评论及分享。不少网民在帖文留言,在病毒爆发期间,也就只有前线人员苦苦撑着,不应该牺牲他们的花红,也有希望马国邮政公司能针对事件给予回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25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1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46 linked to Jurong Fishery Port cluster and 5 belong to KTV cluster

As of Sunday noon (25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冠状病毒19】11例入境分别来自印度、印尼和菲律宾

昨日(12日)新增42例确诊病例,包括11例入境病例。其中患者分别从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入境新加坡。 根据卫生部文告,在11例入境病例中,两名为本地人,分别在7月3日和30日,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返新;另四起为家属准证持有者,在7月28日和31日从印度入境我国;以及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7月29日和31日从菲律宾和印度抵达我国。 最后一起入境病例则是一名持特别准证的菲律宾籍水手,他在本月8日乘船从印度入境新加坡。他9日出现症状后,在船上接受冠病检测,并一直待在船上直到检测呈阳性后,被送往医院。 所有入境病例在抵达我国后,开始履行14天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仅有一人出现症状。 除了入境病例,昨日也检测出唯一一例社区病例,即58岁本地男子,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所关联,并在早前接受隔离,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截至昨日,我国累计病例增至5万5395起。昨日新增392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5万0520人。目前仍有4756人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92人仍在住院,没有病患在加护病房。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避免武汉肺炎确诊孕妇变重症 剖腹诞下健康女婴

2019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持续扩散,中国境内已逾一万人为确诊病例,其中亦含孕妇在内,而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有一孕妇早前亦曾被确诊,为避免成重症,决定以剖腹产方式生产,最终顺利诞下健康女婴,并确定婴儿未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 据哈尔滨卫健委表示,该名孕妇已怀孕38周,曾与武汉返回哈尔并的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于1月30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并曾发烧到37.3度。 由于孕妇对病毒性呼吸系统感染的炎症应激感应性会有明显增高,易演变为重症,卫健委也随即抽调妇产科、呼吸内科等专家会诊。 而孕妇在短期内又不能自然分娩,为确保母婴安全,决定尽快实施剖腹产手术。 孕妇随后也被转至哈尔滨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即市第六医院,并于1月30日晚上以剖腹产的方式产下女婴,婴儿与母亲在产后情况良好。 因担心女婴亦会接收到感染,分别于1月31日及2月2日两次进行核算检测,结果两次均呈现阴性反应,而截至2月2日,产妇的体温为36.2度,状态良好。 所有参与手术医务人员无职业暴露,现处于隔离观察阶段。  

Family asks AGC to direct Coroner to reopen inquiry into inmate’s death

By Andrew Loh The family of Dinesh Raman s/o Chinnaiah, who d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