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8日)马来西亚国会重新召开,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致词时提醒马国必须对海洋疆域课题敏感。

“大国在南中国海不断升级的军事活动值得关注。”对此,马国元首谕令,应时刻对马国海洋疆域保持敏感。

根据马国国防媒体Air Times 报导,元首也提醒马国现任政府,需确保马国国防政策和策略,需考量多方面因素,包括外交、国际协议,马国的地理位置和在亚太区的地缘政治。

4月中旬,路透社报导,中方勘探船只“海洋地质八号”,出现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一艘探勘船的活动范围附近。

根据当时的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资料,“海洋地质八号”位于马来西亚外海325公里处,在马国专属经济区内。

而美国海军也声称,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 LHA-6)和邦克山号航空母舰(USS Bunker Hill),也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def successfully applies under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 against Dr Ting, TOC

District Judge Bala Reddy today granted the application by the Ministry of…

Chinese national Yang Yin now faces a further court battle

The niece of 87-year old Mdm Chung Khin Chun has begun legal…

改革必须“由下而上” 基层工作繁琐,但肯定有效

谈及现今政治组织在推动改革和抵御强人领导影响力的角色,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认为,除了工具变了,现在的政治组织经历多个世纪,差异不大– 召集群众、商讨重要议题,并招揽更多人参与改革。 “基本上,政治组织工作是后勤式的–写信、影响您的同侪、发展壮大运动和说服人民。这当中有很多工作,需要很多耐心,但都是政治的基本功。” 他指出,从聚集小室的一小簇人,再慢慢发展壮大成全国运动,几乎是所有政党的共同点— 中国共产党、人民行动党、民主行动党发(DAP)和巫统皆是如此。 “影响群众、做沟通联络等,虽是繁杂工作,但却无可否认最有效。” 覃炳鑫是在2018酷隆坡嘉年华的“东南亚强人的诉求”研讨环节上,发表本身对政党政治运作的观点。参与研讨者还包括马来亚大学法学系助理教授亚兹敏砂伦、菲律宾视觉艺术家与摄影记者伽罗卡布科和马国人权律师、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 安美嘉则询问,新加坡是否有论及恶法和民主的全国性舆论,覃炳鑫则给出肯定答案,包括他自己本身和好些群众都有参与推动,惟给予政府很努力压制,这类舆论一般不会出现在主流媒体。 他也提醒,即使换掉领导人,如果没有改变体制是无意义的。新领导人浸淫在形塑现有领袖的薪俸和体制下,迟早被陈腐的陋习所同化。故此,改变必须由下而上。 新领导会被迂腐旧制同化 “这是对政治本质进行彻底改革的长期计划,任重道远。人民参与公共议题的讨论,能带来影响力,例如已迫使部长不得不站出来并提出解决贫富不均的方案。我不认为行动党本身很关心贫富不均,他们对民间组织的讨论一般都反应迟缓。” 针对现场听众提问,如果没有强人领导,东南亚国家会否垮台?覃炳鑫则提出,一个拥有开放民主体制、强大的社会和稳健的政治机构,才能产生足以应对挑战的强人领袖,而不是先有强人才有强国。…

Public Service Division runs opinion poll with public servants on ongoing-Lee Family Saga

Just yesterday, Leslie Chew, cartoonist of the hiatus Demon-cratic Studio posted two screensh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