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7岁男公民于本月15日病逝。他是本地第151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冠病确诊病逝病患已达到22例。

男子是在上月7日确诊,生前患有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疾病。盛港医院已联系其家属以提供协助。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万7356例。目前仍有1千111人留院治疗,不过仍有16人病况危急,需待在加护病房。1万7881人在社区护理设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hosts thank-you bbq

TOC hosted a bbq gathering for our friends and members to thank them for their support and contribution in helping us achieve 1,000,000 hits a few months ago. The evening saw more than 30 people turn up – a wonderful mix of people – from politicians to civil society activists to ordinary S’poreans who care about S’pore.

【选举】没有群众大会? 人民之声党将办线上“客厅集会”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称,本周末将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该党的与民交流活动。 昨日,林鼎已表示人民之声不会随行动党脚步立即恢复拜访居民活动,而将等到下周五才进行家访,以降低民众感染风险。 不过,该党将在下周日(21日)进行线上直播“客厅集会”,让支持者或普通民众,从家里拍摄、阐述他们对新加坡的心声,并在网络上向全国直播和交流。 他也指出,这也符合该党强调“重建新加坡家园”的主张。 “我们相信人民的思想、资源和力量,并以此为促进和成立一个基础政策的平台,使得更多人受益……我们相信,在寻常百姓家中、各文化和各家庭环境的人们直接交流,是最好的传递方式。” 林鼎指责人民行动党无视大多数国人的声音、市民的经济状况,似乎仍想在这段期间举行大选。“人民之声认为,此时给我们国家带来额外负担,是可耻且残酷的。” 林鼎表示,该党将会在脸书上分享“客厅聚会”活动的日程,欢迎民众可透过脸书或YouTube收看直播,错过的朋友也在较后重看网上片段。 “如果你想成为我们‘客厅聚会’的接力赛主持人,只要有一个客厅和无线连接,我们很乐意到你家进行拜访和拍摄。如果需要,还可以保持匿名。有兴趣者,可以直接电邮到[email protected]。”

本月第六起! 六海盗图洗劫油船失手逃

续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在圣诞凌晨再发生一宗海盗袭击事件,至少六名海盗登船,不过所幸船员及时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归。 根据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文告,事件发生在本月25日凌晨12时28分。名为Stena Immortal 的油槽船当时正经过新加坡海峡向东航行。 当时有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的首席工程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通知船长。六名海盗听到警报响起,便离开甲板乘坐小艇逃离。所幸未有船员受伤和蒙受财物损失。 该船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船只在新加坡港口靠岸后,新加警察海岸卫队(PCG)便登船进行调查。 促执法机构协调加强巡逻 这已是今年内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第30宗海盗事件。RECAAP在文告中对新加坡海峡海盗事件越发频密表达高度关注。“有鉴于犯案者仍未绳之于法,在新加坡海峡很有可能再发生类似事件。” RECAAP也提醒来往船只宜提高警觉、做好防范措施,若有事故立即通报邻近海岸的执法机构。 RECAAP也敦促执法机构加强巡逻和协调监视工作,以期能对这些事件迅速采取行动。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23日凌晨,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唐振辉:反假新闻法案料明年上半年呈国会

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透露,打击网络假消息的法案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提呈国会。 在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谈上,表示相关法案预料最早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会,以立法作为打击假新闻的手段之一。 唐振辉也是研究蓄意散播网络假消息特选委员会的成员。他在访谈中指出“假消息对民主制度的影响更为广泛,除了选举也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他表示,政府将研究立法的必要性,以期打击那些在选举期间散播假消息的举动。 对于滥用“假新闻法”钳制言论自由的担忧,唐振辉则强调“良好、有效和有力的公共辩论不能相提并论。” 他补充,如果在公共辩论中混入假消息、或者由网络智能机器人、假账号来放大吹嘘假消息,结果就会变成泛泛空谈,绝不是有效的公共讨论。 然而,根据本社的观察,不论在中英文社交媒体,却有更多的假账号似乎采取亲行动党的立场,在公共议题的辩论上,捍卫政府政策。 我国总理在今年11月,指出明年举行选举“一切都有可能”;11月23日,人民行动党公布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财政部长王瑞杰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任第二助理秘书长,加紧交棒第四代领导人的步伐。 马国选前匆匆通过假新闻法 今年509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前,马国前朝政府于四月匆匆通过了2018年假新闻法。马国默迪卡民调研究中心形容,这是国阵政府在选前的“临时抱佛脚”,却无阻国阵60年政权倒台的命运。 新政府上任后,即废除《假新闻法》,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在今年8月16日的国会辩论中,首相署部长哈尼法在回应国阵议员阿莎丽娜的提问时,哈尼法指出,警察和其他相关执法机构理应扮演更重要角色,来应对假消息散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