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联合早报》一篇报导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引起事主公开在脸书非议,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

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在最新的贴文,先是感谢《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透过公开信回应。但他也对韩咏梅在信中的一些说法作出反驳。

信中,韩咏梅分享政杰分享的一帧社交媒体贴文,声称该报报导并非虚构,而是而是根据柯先生的社交媒体贴文所写。

这则帖文中柯政杰提及“自己即时“在家”还是确诊了”。但政杰指出,不论是有关记者还是报业控股,都没人向他求证这句话的意思,而他澄清自己所指“在家”,是指遵循阻断措施,停止一些非必要的外部接触。

但《联合早报》却指当事人“足不出户”,且不解为何还确诊。

ig_post_on_stayhome.jpg

柯政杰也列出列表,对比记者的报导和事实:

记者的报导

事实

记者称政杰只前往小贩中心打包就回家

以及去过学校

政杰有去做运动

探访友人

去体检

报导称政杰居家网上学习

确诊前五天还曾看医生,

但其他时候待在家

并没有在家学习

症状

大致准确,

但政杰未公开提及自己失去味觉

也出现言语障碍现象

13日早上前往进行鼻腔拭子检测

13日晚1015分检测

14日入黄廷方综合医院

在得知对方记者身份、要求不刊登前,

政杰曾在私讯中告知记者此事

待在黄廷方医院四日

仅待了两日

政杰也提到,自己从未公开提及自己家人的事,也很想知道记者是怎么知道的:

记者的报导

事实

政杰家人也前往检测

并没有,卫生部要求政杰一家遵守隔离令

家属检测呈阴性

家属阻断措施期间都待在家

政杰解释,自己的父母是在必要领域工作,
所以阻断措施期间,还是有上班的

与此同时,柯政杰也质疑有关报导究竟有何用意?报导也似乎造成一种恐慌,即使较少接触(待在家),仍可能感染病毒?

记者在报道中对他的家庭成员作些修改,是因为记者避免被人对号入座。对此柯政杰有所保留,但他直言,朋友的父亲看到报导,马上就认出文中所指当事者就是他。

他坦言,确诊后的康复令人身心俱疲,相信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回应此事件,但他希望透过他的经历,能提醒记者们,不论年资经验高低,“笔比剑强”这一事实。

“他们的用词和报导,都可能成为其他人眼中的事实。我也呼吁民众必须始终保持批判态度,不要看表面就照单全收。希望这整个事件能带来正面的影响。”同时他感谢在这事件上关心他的各界朋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冯伟衷大哥发文原谅记者洪铭铧

已逝艺人冯伟衷的大哥冯伟健(Jefferson Pang),今天上午透过弟弟经纪公司午言媒体脸书专页发文,表示宽容早前试图追访弟弟女友胡佳琪,采访手法引起争议的《联合早报》记者。 在贴文中,冯伟健指出,听到大家就记者记者洪铭铧的事件争论不休,心情沉重,但是在新西兰要处理的事很多,疲惫不堪,所以选择暂时不理会此事,而是把精神全都集中在照顾父母。 他指出,父母从小灌输许多价值观给他和冯伟衷,包括“要体谅他人,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做过多地评论 (很多时候保持沉默是最明智的做法)。” “作为兄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最小的弟弟在爸妈的教导下,每天都朝着充满智慧的方向成长。 即使现在伟衷离开了,我们做任何事还是以他为优先考量。” 他相信,即使在黑暗时期,也要坚守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礼貌和对待,他对洪铭铧表示,未第一时间处理感到抱歉,并指出“伟衷不会要让你面对这样的一个局面,不会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尽管你处理这篇报道的方式不太妥当,言词偏激了点,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只是你在那时候一时冲动而犯下的错误。对于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处理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他希望此时发文仍为时不晚,也勉励洪铭铧继续坚守岗位,继续撰写和分享有关冯伟衷的文章。 早前,艺人胡佳琪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对此记者洪铭铧于本月25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32 GCE scripts go missing in the UK – again

Once again, national examination scripts sent to the UK for grading have…

马国2020年1月1日起,饮食店内全面禁烟

马来西亚自明年1月1日起,将会在饮食店全面禁烟,一旦被发现违规行为,将被开罚单。 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烟令。在禁烟区抽烟者将接到250令吉(约82元)的罚单。首次违规者若在罚单发出的一个月内缴交罚款,罚款可减少至150令吉(约49元);第二次违规者,必须缴付全额罚款;违规三次或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约114.95元)。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根据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第12条文,所有餐厅经营者必须确保店内无人抽烟,不得提供烟灰缸、售卖水烟以及其他抽烟用品,而且必须张贴禁烟告示牌。 一旦发现食肄业主首次或第二次违规,将被罚款250令吉。若违规三次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 当地政府为保障人民健康,呼吁各单位的配合,确保烟草产品管制条例能够全面落实。 马来西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所有餐厅全面禁烟,餐饮业不允许设立吸烟区,烟民只可以到与餐馆距离10尺外的范围抽烟。

SIA CEO makes $4.2m despite SIA incurring first full-year loss of $212m in 48-year history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SIA annual report just released, SIA CEO 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