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脸书上流传,一家建筑公司自行改造罗厘车斗,用隔板把乘车客工“隔离”开来以保持安全距离。

但是,人力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商议后,认为此做法或许会危及车上的乘客,甚至是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很不安全。

人力部表获悉有关视频后,指出那是该公司向当局提呈的建议和示范,是在建筑公司范围内拍摄,但是还未正式使用。

当局指出,在和陆交局进行商议和评估后,认为隔板会在卡车行驶时突然移动,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或受影响。因此当局在周三(5月13日)已经向该公司郑重声明,并不采纳这种设计,而且也不安全。

此外,人力部也强调已设立新规定,即在罗厘车斗的客工们也必须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因此每辆罗厘的载送客工数量将受到限制。

另一方面,有关公司昨日在脸书帖文澄清,有关视频只是演练,并对引起误会表示歉意。

Shin Khai建筑表示,建议在罗厘上设隔板,主要是保护客工免受冠状病毒传染,并解决客工载送数量限制的问题。

该公司表示,虽然视频引起关注,吸引更多的建议,然而也因此一些误会,以为该公司不人道且无礼对待客工,因此表示歉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r reversed into preschool at Block 676 Hougang Avenue 8

A Toyota Corolla Axio crashed into a preschool, My First Skool, at…

Seven workplace deaths in February alone sets a “worrying trend” for the year, says Zaqy Mohamad

A total of seven workplace casualties have been recorded so far in…

Chan Chun Sing: We will find foreign PMETs to "complement" Singaporeans

In a media interview on Wed (27 May), Trade and Development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