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辆德士和私召车在许多商场外的候车亭处排排“停”,希望能够接到顾客,然而车龙太长了,甚至影响到巴士无法驶入巴士站。

昨日(5月14日)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出了一段49秒的视频,只见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外的巴士站外一排长长的德士车龙,甚至一度阻挡到要驶入巴士站的巴士。

视频中也听见一名男子说:“没有人让路给巴士进来(巴士站)。全部(德士司机)都很紧张、怕输,不要让道” 。


视频吸引不少网民留言,除了批评德士司机的不礼让精神之外,也有网民表示在勿洛广场(Bedok Mall)等超市外碰到类似场景。

然而也有网民为这些私召车及德士司机叫屈,指目前经济受到冠状病毒重挫,行情不好,司机们都要承担日常开销和租车费,“他们也是不得已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datory stay-home notices for work permit and S pass holders in construction sector from 20 April to 4 May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s announced that with effect on Monday (20…

扎吉哈:职场歧视问题下降 逾八成求职者称未被歧视

人力部与国家发展部国务部长扎吉哈表示,有关工作场所中的歧视已下降了65巴仙,超过八成的求职者称自己在工作场所时并未被歧视。 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于昨日(3日)国会询及是否针对工作场所内的歧视问题,针对员工进行调查。 扎吉哈在昨日(3日)国会中透露,若要证明工作场所的歧视问题,并非取决于其感知调查,更应该关注人力部的相关投诉数量,而人力部近年来所收到的投诉已逐渐减少,从2015年的580宗投诉,下降至2018年里只有200宗,而2018年中的200宗功占据人力部所接收到的总投诉量不足1巴仙。 他续指,人力部曾在2018年进行公平就业做法调查,发现逾八成的求职者认为,无论是性别、婚姻状态、孩子人数、种族与宗教、国籍等都并非成为求职时的障碍,而且大多数员工认为在工作条件、福利、培训及职业发展等方面,都受到了公平的对待。 同时,他称含有歧视性的招聘广告目前也很少见,并透露过去十年中,妇女和老年人的就业机会也有所改善,例如55岁至64岁的就业率从2009年的57巴仙上升至2019年间的68巴仙;而同时,25岁至64岁的女性就业率则从2002年64巴仙增至2019年的73巴仙。 除了就业率增长,扎基也表示,性别薪酬的差距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从2002年的8.8巴仙降至2018年的6.3巴仙。 然而,针对相关调查,贝里安表示是否能够提供更多细节,包括在调查面临歧视性做法时的受访者,扎基指出,他无法立即提供更多细节,因为当初仅问道政府是否进行调查,但他也透露,仍然会有少数雇主会“故意规避就业原则及要求”。 不过他披露,在该项调查中共涵盖了3100人和3400家企业,因此达到了可信标准。尽管没有具体调查日期,但他透露,人力部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表一份相关公平就业的调查。

Singapore redefines braggadocio

By Tunku Abdul Aziz (for Mysinchew.com) FOUR years ago, on 18 Octo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