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大使的薪资,竟然都比我们应届毕业生的薪资还高!您是想告诉我们,我们辛苦所获得的文凭与学位在今时今日是毫无价值的呢?是不是代表着医护人员的平日工作是不会面临任何风险的?”

Sim质疑,尽管该工作拥有高风险感染可能,所以才会调高薪资,但已拥有护理学位以及11年工作经验的她来应聘,是否更能获得更高的薪酬。

“如果我申请这项工作,我是否能够凭借我的护理学位和11年的工作经验获得更高的薪酬呢?如果无法,那您到底想传达什么讯息?”

对此,她期望能够在疫情结束后重新审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比起作出无数场“感恩大秀”,医护人员更希望能够检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薪资福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atirist Says: Ris ‘da boomz’ Low to be questioned

Singapore, 1 September 2010 – It is widely expected that Ris Low…

Human Rights in everyday life

Siew Kum Hong illustrates why human rights is applicable to everyday life in S’pore.

【冠状病毒19】86岁老妇逝世 本地死亡病例增至18例

今日(5月3日)再有一名八旬老妇,因冠状病毒19引起的并发症逝世,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卫生部文告称,这名86岁老妇是第14744例,上月27日确诊,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邱德拔医院已联系老妇家属提供援助。 另一方面,卫生部早前称一名47岁孟加拉籍男子逝世后证实感染冠病,当局已确认男子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疾病。

Judge said OCD did not lead employer to starve her domestic worker

Singaporean employer, Chong Sui Foon claimed that her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OCD)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