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大使的薪资,竟然都比我们应届毕业生的薪资还高!您是想告诉我们,我们辛苦所获得的文凭与学位在今时今日是毫无价值的呢?是不是代表着医护人员的平日工作是不会面临任何风险的?”

Sim质疑,尽管该工作拥有高风险感染可能,所以才会调高薪资,但已拥有护理学位以及11年工作经验的她来应聘,是否更能获得更高的薪酬。

“如果我申请这项工作,我是否能够凭借我的护理学位和11年的工作经验获得更高的薪酬呢?如果无法,那您到底想传达什么讯息?”

对此,她期望能够在疫情结束后重新审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比起作出无数场“感恩大秀”,医护人员更希望能够检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薪资福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gistration Officer prepares the Registers of Electors, same timing as 2015

The Election Department has announced that the Registration Officer is preparing the…

日本游轮“钻石公主”又增添41名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例

日前,日本游轮“钻石公主”因一名香港乘客,1月下旬在香港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便开始针对船上近3千700多人的乘客进行检疫,昨日又发现41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已增至61例。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进行了检疫,隔离了约3千700名乘客和本轮游轮“钻石公主”号上的所有船员,包括发烧和咳嗽等症状,并从273位密切接触的人中收集了样本并进行了病毒测试。 然而,继2 月5和6 日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今日(7日)又再度发现41名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1日本人,其他则包括美国八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五名,阿根廷和英国各一名。 该41名病患也将陆续送往东京、埼玉、千叶、静冈的医疗院所,而船上剩余的约3700 名乘客及工作人员也将继续待在游轮上,原则上为 14 天时间。 据日媒报道,游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1月22日停靠于鹿儿岛,并于1月25日抵达香港。 随后,船只再分别前往越南和台湾,于2月1日停靠那霸,再回横滨。

Caning is torture and racist in origin: M Ravi

On 22 August, a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against judicial caning was heard in…

你会说几种语言?印度阿嫲流利粤语令网友惊艳!

众所周知,我国以多元族群文化著称,尽管许多人逐渐也以英语沟通为主,但不少人民仍会说不同的语言如华语、马来语与淡米尔文,但你能够同时说多种语言吗?或许你不会,但想必身边建国一代的年长者一定会。 The Royal Singapore,近日为纪念国庆日访问了一名建国一代的印度籍阿嫲,这名阿嫲名叫拉沙玛(Rasamal),人称“玫瑰阿姨”(Aunty Rose),高龄83岁,但有趣的是,阿嫲竟然操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接受访问,不仅如此,她也以福建话、潮州话、华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打招呼,其语言天赋令人惊艳! 目前已有6名孩子、13名孙子和3名曾孙的拉沙玛,解释为何会多种语言,她说小时候受到环境的影响,母亲是广东人父亲则是印度人,而且小时候住在亚答屋(Attap house),街坊邻居来自不同家庭,有广东家庭、福建家庭、潮州家庭和印度家庭,因此学会说不同的语言。 此外,拉沙玛也忆述以前不同种族一同生活相处的情况,除了在各种族过节时,会相互帮助,也会前往不同种族的杂货店买日常用品,各种族间并没有太多的隔阂,所以相处起来相当愉快。 尽管各族间相处和谐,但拉沙玛也坦言以前的日子确实相当贫乏,因为当时家庭情况不允许,只能买下已经破掉的蛋充饥,只有在过节期间才能吃上一只鸡。当时也历经日本占领时期,只能领取有虫的米和硬掉的面包食用。 成年后的拉沙玛也在过去20年间当了清洁工,生活也并非相当富裕,偶尔还需要依赖别人的接济,因此在她退休后,她表示,每当看见有生活困苦的老人或家庭,她也相当于心不忍。 “我看见别人艰难,我也很辛苦的,我就想到我自己,以前我也很惨,隔壁邻居送东西给我吃,所以我现在看到他们这样,我也会送给他们…有时候看到老人家坐在那边没有东西,我也很辛苦,我就会跟她说,这里有两块,拿去买东西吃。” 对于不同种族,拉沙玛则认为,新加坡人是一体的,不应该分种族,而且要对不同种族报以尊敬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