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大使的薪资,竟然都比我们应届毕业生的薪资还高!您是想告诉我们,我们辛苦所获得的文凭与学位在今时今日是毫无价值的呢?是不是代表着医护人员的平日工作是不会面临任何风险的?”

Sim质疑,尽管该工作拥有高风险感染可能,所以才会调高薪资,但已拥有护理学位以及11年工作经验的她来应聘,是否更能获得更高的薪酬。

“如果我申请这项工作,我是否能够凭借我的护理学位和11年的工作经验获得更高的薪酬呢?如果无法,那您到底想传达什么讯息?”

对此,她期望能够在疫情结束后重新审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比起作出无数场“感恩大秀”,医护人员更希望能够检视医护人员的薪资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薪资福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f rhetoric, profanity, and teachable moments

~ By Howard Lee ~ By now, the exploits of Reuben Wang would have…

传总理将禁国人离开所住区域 政府忙辟谣假消息

网络出现总理李显龙今晚将宣布新措施,禁止国人离开自身所居住的区域,致使政府必须透过Gov.sg辟谣。 政府透过Gov.sg的Whataspp简讯,向民众澄清上述传言乃假消息。 当局也敦促众人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并指出有关总理的声明,应以总理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如脸书、推特和Telegram官方账号为准。

反诉总理申请被驳回 梁实轩被索讨支付2.1万诉讼费

代表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文达星律师楼,致函要求梁必须在本月21日下午5点前,为两张法庭诉讼传票支付总额2万1000新元的费用。 有关信函誌期3月14日,告知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林鼎,高庭法官已在3月12日,批准了SUM148(驳回梁实轩反诉总理)的诉讼申请。与此同时,驳回SUM428(反诉总理滥用司法程序)的申请。 信中指法官要求梁实轩为SUM148传票支付6000元,另一传票则需支付1万5000元。 梁实轩是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不过,法官Aedit Abdullah在上周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

Spize餐厅食物中毒事件:死者或食用过时限便当

一名警卫吃了著名餐厅Spize的过期便当后,食物中毒身亡。昨日(15日)卫生部高级官员在验尸庭表示,该便当可能放置超过三个小时。 便当于去年11月6日早上11点33分送往加基武吉的安保公司办公室,发票上亦注明便当应于一小时内食用,若过期食用,公司均不负责。38岁死者法迪力(译名)食用时间则是在下午2点53分。 卫生部高级官员拉杰在庭上供证时表示,新加坡炎热的天气正是细菌迅速滋生的好地方,可能是导致法迪力死亡的原因。不过,他指出,不少在时限内食用饭盒的人也出现肠胃炎症状。 法迪力于去年11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开始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两天后出现败血症和器官衰竭,14日晚上病逝。 除了法迪力以外,当时仍有七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时间位于11月6日至11月9日之间。期间,约221名食用了Spize餐厅的食物,共接获82名顾客投诉食用了食物后生病。 中毒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卫生部以及农业食品兽医局联合展开调查,发现该餐厅有七名未登记的食品处理人员,并在厨房外准备食物。此外,调查还发现先餐厅并未为准备出餐的食物放入冷水机组中,而且也不提供任何洗手液。 经调查,便当和准备出餐的食物内均含伤寒沙门氏菌(salmonella typhimurium)。 沙门氏菌为一种属于肠杆菌科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多见于食用动物和宠物,沙门氏菌可在整个食物链蔓延,从动物饲料、初级生产一直到家庭或餐饮服务机构。由于沙门氏菌与基因分析密切相关,联合调查机构相信,厨房内发现的沙门氏菌与便当内的沙门氏菌是来自相同的感染管道。 自去年12月7日起,已暂停Spize餐厅的执照经营,但其他分店仍照常营业。 验尸官将在下星期五(23日)公布研讯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