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应付大量的检测工作,政府欲招募数以千计的拭子检测人员和助理。然而,此举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的不满,有护士在网络上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人员

据该护士称,应届毕业的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对此,卫生部于今日(15日)回复媒体询问,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而至于大量聘请测试员是为了要应付大规模的病毒检测工作。

卫生部亦表示,本地注册护士入行时,其月薪加上补贴和花红,也会在3300元至5200元,而且他们每年都会加薪,并有培训机构让他们可以发展成为临床护师(Nurse Clinician)、教育者或领导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w Inter-Agency Committee to Promote Road Safety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ssociate Professor Muhammad Faishal Ibrahim spoke on Wednesday…

女子在巴刹拒戴口罩 警介入调查

新加坡当前仍在阻断措施期间,虽然大部分国人已习惯并遵循防疫措施的条例。不过,昨午(5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视频,一名女子于当天到顺福熟食中心用餐,因没戴口罩出门,拒绝和安全距离大使及警方合作,甚至和民众发生争执。 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女子对其他几人说:“你不需要告诉人家该怎么做,那是法律”。当有人反击说她不该做出不雅的手势时,她反而说:“你应该先看好你自己……首先,你不应该对我大声吼叫”。 在另一个视频中,女子在和人群吵架时,疑似曾袭击一名47岁女子,后者试图劝请她戴口罩。 她声称拥有个人主权,“这意味着我和警方无关,我和他们没有联系,他们不能对我怎样” 。 一名男子当时就反驳说,“这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是新加坡人,你就要遵循新加坡法律”。 警方昨日证实,在中午12时15分左右,接到来自顺福路320组屋熟食中心的求助电话。 据悉,女子在顺福路320组屋的熟食中心用餐后,因没戴口罩和民众起争执,警方赶到现场后,控制场面。 警方目前根据三项罪名对女子展开调查,即即故意导致他人受伤、违反防疫措施以及造成公共滋扰。 这名女子相信与上月在巴刹拒绝戴口罩的女士是同一人。当时该女子因首次违法防疫措施条例,因此被罚款300元。 当时该女子在湿巴刹购物时没戴口罩,随后被警员请出巴刹。惟,女子当时很不服气,拿出手机查询两名警员,还打算径自离开现场。 国家环境局当时曾发文告中指出,当局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行为过分的违规者,包括在必要时采取法律途径。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re sending medical supplies to Italy, France and Spain

COVID-19 in the United States have surpassed 143,000 cases in total, along…

S377A – Tan Eng Hong will have his day in court

Media Release Court rules that the original challenge to s377A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