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应付大量的检测工作,政府欲招募数以千计的拭子检测人员和助理。然而,此举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的不满,有护士在网络上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人员

据该护士称,应届毕业的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对此,卫生部于今日(15日)回复媒体询问,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而至于大量聘请测试员是为了要应付大规模的病毒检测工作。

卫生部亦表示,本地注册护士入行时,其月薪加上补贴和花红,也会在3300元至5200元,而且他们每年都会加薪,并有培训机构让他们可以发展成为临床护师(Nurse Clinician)、教育者或领导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apan to introduce departure tax of ¥1,000 for travellers leaving the country beginning 7 Jan 2019

Japan has introduced a departure tax for people leaving the country from…

Malaysia High Court strikes out human rights group Lawyers for Liberty’s case against K Shanmugam, says MHA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said on Thursday (1 October) that…

义安公司设抗疫援潮金 符资格和潮州人获500元补助

本地慈善机构义安公司,设立总值50万元的“抗疫援潮金”,着眼让符合资格的本地1千名潮州籍人士受惠。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能获得一次性500元的补助。 据《海峡时报》报导,这项辅助旨在协助那些在当前冠病疫情,面对困难的乡亲,届时将由各会馆协助协调申请事宜。符合资格者包括年龄21岁以上、因裁员或完全失去收入,而待业中的潮州籍贯人士。 另一方面,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也和义安公司设立总值400万元的援助基金,帮助其他疫情下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国人。 援助基金一半善款由義安公司捐助,社理会以一元对一元形式捐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则表示,社理会将和基层合作,协助确认那些有需要的国人。同样地,符合资格者能获得一次性500元补助。

“I’ve created all these jobs…”: PM Lee

Explaining why there are more foreign professionals in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