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直到冠状病毒的疫苗面世为止,人们都必须和冠毒共处,因为就现阶段是不太可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

而在面对冠毒病例不灭反增的情况,我国务必要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专业且充足的医疗设施和体系。

梁玉心教授出席昨日(5月14日)在一项网络研讨会,在谈及冠毒疫情时,如是指出。

她表示依据冠毒的特质,目前不太可能全面阻断病毒传染,因此很可能会反复出现传染群,只是传染率偏低。

“即表示,未来不时会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情况,而我国必须拥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应对。”

梁玉心教授续指出,在应对病毒带来的冲击,想方设法应对新病例、减少死亡率和发病率方面,足够和专业的医疗设施及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欧盟禁足 津前总统穆加贝却能在我国接受治疗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过去两个月都在新加坡接受治疗。 根据国际报导,津国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对外证实这项消息,并指穆加贝原本十月中旬回国,但因为健康问题欠佳而展延,近期情况才好转,预计在本月30日才离开新加坡。 不过,姆南加古瓦并未透露穆加贝正接受何种治疗,仅指出穆加贝现今无法行走,惟当地政府将继续照顾他。当地官员曾指穆加贝是接受白内障治疗,也否认了他患前列腺癌的报导。 去年津政变  被迫下台 现年94岁的穆加贝,自津巴布韦在1980年从英国独立后,就任该国总统近37年,直到去年11月,因当地军方发动政变才被迫下台。 穆加贝成了该国争议性人物,他因从英国手中争取独立而被当作英雄,然而他任内放纵贪腐、反白人种族歧视和侵犯人权等罪行,被外界批评为独裁者。 自2002年被欧盟禁足 这致使欧盟在2002年,禁止穆加贝夫妇、以及他的数名亲信到访欧洲国家,并且禁止欧盟成员国与津巴布韦进行武器买卖。 穆加贝和他的一些亲信,至今仍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名单之列。 吊诡的是,穆加贝不受欧洲国家欢迎,却可以自由出入新加坡。据了解,他过去十年都有到新加坡接受治疗。 目前穆加贝身处遭当地政府软禁状态。过去,也曾到马来西亚接受治疗近三次。…

Busy time for TOC

TOC members will be attending and speaking at various forums.

Survey shows Singaporeans remains satisfied with government performance in general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Blackbox Research, the Government regained ground in…

未优先起用本地员工 350家公司遭列入人力部观察名单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政府有一份公平考量框架的观察名单,其中仍有350家公司,因为未公平录用本地雇员,仍保留在名单中。 杨莉明在昨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她指出,政府是在2014年8月出台这份观察名单,旨在加强以国人为主的劳动力核心,并确保企业在招聘时更公平、优先录用国人。 列入名单的大多数企业来自行政与支援服务、教育、资讯通信、专业服务和批发贸易领域。 名单中有行政、教育、通讯和专业服务企业 企业若被列入政府观察名单,意味着人力部将更为严密第审查该企业的就业准证申请。 外籍专才如经理、高管人员等,只有获得人力部发出的就业准证,才能来我国工作。自2016年以来,人力部约拒绝或抽回共2300份就业准证的申请。 杨莉明透露,名单原有610家公司。其中260家公司因人事作业有改善,而从名单上除名。 她指出,人力部也透过劳资政三方联盟(TAFEP),来鼓励企业改善他们的人事作业,例如仍在名单中的企业,至少聘请了3千800名本地PMET专才。 她举例,2017年6月,有一家建筑和工程公司被列入观察名单,但又无意和三方联盟合作,增加聘请本地员工,即便该公司多次上诉,甚至找议员帮忙,人力部也不批他们的就业准证申请。 最终,公司发现没有任何捷径,只好寻求劳动发展局,招聘来自技职学院或大专的实习生,一年半来录取了超过14名国人。 他也向议员们重申,三方联盟的举措旨在确保本地专才的权益获得保护,那些有公平聘用本地劳工的雇主无需担心。至于那些可能借助子公司或其他相关业务,来申请就业准证者,人力部也有能力禁止所有相关企业子业务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