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联合早报》一篇报导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引起事主公开在脸书非议,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

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在最新的贴文,先是感谢《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透过公开信回应。但他也对韩咏梅在信中的一些说法作出反驳。

信中,韩咏梅分享政杰分享的一帧社交媒体贴文,声称该报报导并非虚构,而是而是根据柯先生的社交媒体贴文所写。

这则帖文中柯政杰提及“自己即时“在家”还是确诊了”。但政杰指出,不论是有关记者还是报业控股,都没人向他求证这句话的意思,而他澄清自己所指“在家”,是指遵循阻断措施,停止一些非必要的外部接触。

但《联合早报》却指当事人“足不出户”,且不解为何还确诊。

ig_post_on_stayhome.jpg

柯政杰也列出列表,对比记者的报导和事实:

记者的报导

事实

记者称政杰只前往小贩中心打包就回家

以及去过学校

政杰有去做运动

探访友人

去体检

报导称政杰居家网上学习

确诊前五天还曾看医生,

但其他时候待在家

并没有在家学习

症状

大致准确,

但政杰未公开提及自己失去味觉

也出现言语障碍现象

13日早上前往进行鼻腔拭子检测

13日晚1015分检测

14日入黄廷方综合医院

在得知对方记者身份、要求不刊登前,

政杰曾在私讯中告知记者此事

待在黄廷方医院四日

仅待了两日

政杰也提到,自己从未公开提及自己家人的事,也很想知道记者是怎么知道的:

记者的报导

事实

政杰家人也前往检测

并没有,卫生部要求政杰一家遵守隔离令

家属检测呈阴性

家属阻断措施期间都待在家

政杰解释,自己的父母是在必要领域工作,
所以阻断措施期间,还是有上班的

与此同时,柯政杰也质疑有关报导究竟有何用意?报导也似乎造成一种恐慌,即使较少接触(待在家),仍可能感染病毒?

记者在报道中对他的家庭成员作些修改,是因为记者避免被人对号入座。对此柯政杰有所保留,但他直言,朋友的父亲看到报导,马上就认出文中所指当事者就是他。

他坦言,确诊后的康复令人身心俱疲,相信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回应此事件,但他希望透过他的经历,能提醒记者们,不论年资经验高低,“笔比剑强”这一事实。

“他们的用词和报导,都可能成为其他人眼中的事实。我也呼吁民众必须始终保持批判态度,不要看表面就照单全收。希望这整个事件能带来正面的影响。”同时他感谢在这事件上关心他的各界朋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Online Citizen A Fully Fledged Citizen

Ms Melanie Alfred a mass communications undergraduate at RMIT recently interviewed Ravi…

改委杨耀辉为主席引内讧? 朱来成抨击肯尼斯“不民主”

新加坡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今日(5日)在脸书发文,宣布该党改委杨耀辉律师为党主席,以及巴塔沙(Mahaboob Batasha)为财政。 不过这项宣布似乎引起原党主席朱来成的不满,后者也在脸书发表措辞强烈的贴文,指出肯尼斯作出上述委任,是“不民主的”,这是因为有关针对他本身和前财政诺莱尼的指控调查还没结束。 “就我所知,中委仍在审议这项问题。为此在作出任何裁决之前,不应作出上述委任,再者党章程也允许14天的上诉权益。” 根据革新党文告,所有中委任命仍在试用期,而他们也必须在党代表大会参加改选。 该党称仍在检讨2020年选举,找出不足之处和该党在未来的给予,协助加强该党在网络的曝光率。 与此同时,革新党也在草拟新的政策宣言,包括将专注绿化、妇女和教育,并欢迎民众献策。 革新党在2020年选举,由肯尼斯领军,率领朱来成、诺莱尼、苏源顺和杨耀辉,到宏茂桥挑战总理李显龙的行动党团队。惟行动党以71.91巴仙得票率高票当选。革新党仅得票28.09巴仙。 杨耀辉在上届选举既已担任革新党宏茂桥志工,自2019年担任中委。他也承诺将竭尽所能,并支持秘书长肯尼斯和鼓励更多年轻人入党。杨耀辉在此次选举,也因在电视演说的华语致词而引起网民注意,特别是“成何体统”还因此一炮而红。 至于财政巴塔沙是一名企业家,2017年12月加入该党中委。文告称有信心他能依据合法和符合该党的条规,管理该党财务。

研究指早产儿易患糖尿病

有研究发现,未满37周岁的早产婴儿,比起一般婴儿在18岁前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早产意指未满37周出生的婴儿。 一般来说,怀孕37周以后,因为胎儿的器官发育、生理反射及血液循环等皆相对稳定,可以算是足月生产,而未满37周的早产儿因发育受到阻碍,也可能会因此遇到听力、视力或认知能力受损的问题。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该项研究发表于《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期刊中,研究分析了1973年至2014年瑞典出生的420万婴儿的数据,并追踪他们的健康情况直至22岁。结果显示,未满37周的早产儿比起一般婴儿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高出21巴仙,而且可能在幼年时期便会出现;此外,儿童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也高出26巴仙。 第一型糖尿病即指患者的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导致血糖水平过高;第二型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患者特征为高血糖、胰岛素分泌减少、有胰岛素抗性等。 在成年后,早产儿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出24巴仙,而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更高达49巴仙。 对此,研究者Casey Crump博士表示,早产会中断多个器官正常发展,包括胰岛素细胞的形成,也是后期发展成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曾有研究表明,早产儿的身体内胰岛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即指细胞需要更高的胰岛素浓度才能对胰岛素产生反应。 另一方面,结果显示,早产女孩比起早产男孩更具风险,女孩于早期患第一型糖尿病(30巴仙)的可能性比男孩(20巴仙)更高;而早产女孩在幼年时期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比一般婴儿更高处60巴仙,成年后的患病率增加至75巴仙。 Casey表示,“父母应该知道大多数早产儿仍能在童年和成年后活得健康,但早产的情况也增加了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会持续到成年。”…

检测呈阴性反应 无疫情症状 首批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

在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后,停泊在横滨港附近水域的钻石公主号乘客,终于在今天开始分批下船,并预计会在周五结束。 该被称为“海上小武汉”的游轮,已经爆发了最少542宗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首批下船乘客中,不愿透露姓名的77岁日本乘客在受访时表示,“我解脱了……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乘客们拖着行李下船后,登上已经在等待的黄点巴士以及数十辆出租车,准备被送往全球各地。 部分乘客在下船时,还向船上的乘客招手致意,船上也有乘客在阳台上挥手送行。 对于检测呈阴性反应后,被允许下船的500名乘客而言,这个煎熬的14天检疫隔离期已经结束了。这期间,他们原本的梦想之旅成为了噩梦,而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都被限制在无窗的客舱内,过着无聊的生活。 一名乘客Yardley Wong在和6岁的孩子等待下船期间,也在推文上发文分享快乐之余,也感谢船员们的支持。 #day15 #disembark this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