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联合早报》一篇报导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引起事主公开在脸书非议,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

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在最新的贴文,先是感谢《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透过公开信回应。但他也对韩咏梅在信中的一些说法作出反驳。

信中,韩咏梅分享政杰分享的一帧社交媒体贴文,声称该报报导并非虚构,而是而是根据柯先生的社交媒体贴文所写。

这则帖文中柯政杰提及“自己即时“在家”还是确诊了”。但政杰指出,不论是有关记者还是报业控股,都没人向他求证这句话的意思,而他澄清自己所指“在家”,是指遵循阻断措施,停止一些非必要的外部接触。

但《联合早报》却指当事人“足不出户”,且不解为何还确诊。

ig_post_on_stayhome.jpg

柯政杰也列出列表,对比记者的报导和事实:

记者的报导

事实

记者称政杰只前往小贩中心打包就回家

以及去过学校

政杰有去做运动

探访友人

去体检

报导称政杰居家网上学习

确诊前五天还曾看医生,

但其他时候待在家

并没有在家学习

症状

大致准确,

但政杰未公开提及自己失去味觉

也出现言语障碍现象

13日早上前往进行鼻腔拭子检测

13日晚1015分检测

14日入黄廷方综合医院

在得知对方记者身份、要求不刊登前,

政杰曾在私讯中告知记者此事

待在黄廷方医院四日

仅待了两日

政杰也提到,自己从未公开提及自己家人的事,也很想知道记者是怎么知道的:

记者的报导

事实

政杰家人也前往检测

并没有,卫生部要求政杰一家遵守隔离令

家属检测呈阴性

家属阻断措施期间都待在家

政杰解释,自己的父母是在必要领域工作,
所以阻断措施期间,还是有上班的

与此同时,柯政杰也质疑有关报导究竟有何用意?报导也似乎造成一种恐慌,即使较少接触(待在家),仍可能感染病毒?

记者在报道中对他的家庭成员作些修改,是因为记者避免被人对号入座。对此柯政杰有所保留,但他直言,朋友的父亲看到报导,马上就认出文中所指当事者就是他。

他坦言,确诊后的康复令人身心俱疲,相信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回应此事件,但他希望透过他的经历,能提醒记者们,不论年资经验高低,“笔比剑强”这一事实。

“他们的用词和报导,都可能成为其他人眼中的事实。我也呼吁民众必须始终保持批判态度,不要看表面就照单全收。希望这整个事件能带来正面的影响。”同时他感谢在这事件上关心他的各界朋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ve Myths About Bukit Brown

  ~ By SOS Bukit Brown ~   Wondering what's the fuss…

Self-regulation by the blogging community: why not?

  By Aaron Ng Wednesday, 6 December, 2006 In reading Dhamendra Yadav…

SDP Vincent Wijeysingha’s appeal for clemency for Yong Vui Kong

The following letter was sent in November last year to President S…

Mega church New Creation Church buys Star Vista Mall for S$296 million

New Creation Church (NCC) has officially bought The Star Vista Mall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