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谅到德士司机在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当前所面对的生活困境,一善良女乘客在乘搭了九分钟车程后,却给出将近90元的小费,令司机感动非常。

德士司机昨日(5月14日)和媒体分享这段经历时指出,“这次的小费足以让我付五天的租车费了!”。

司机何先生指出,他周三(5月13日)下午,在高岛屋百货公司(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接了一名50余岁的女乘客,将她送到牛顿伊芙琳路(Evelyn Road)一带,九分钟的车程只需要10.47元。然而女乘客给了他一张100元后,对他说不用找零钱了。

“我本来值准备收她10元,但是当她说不用找零钱时,我真的不敢相信”。

他当时感到难以置信,再三追问后,女乘客才透露,她眼见德士司机当前的生活不易,因此才给了90元做小费。

他指出,德士司机的生意本来就不好做,在疫情打击之下,生意更是大幅度下跌。虽然部分公司都有豁免旗下德士司机的租车费,但是他所租用的德士,每日还是需要缴交21.40元。

他表示,这是他首次收到小费,而这小费几乎可以应付他五天的租车费,真的是感激不尽。“我还跟她说:‘你让我很开心’(You make my da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r. Ang Swee Chai: Deported from Israel because of intended humanitarian work

Last Saturday, Al Mayadeen, a pan-Arabist satellite television channel in Lebanon interviewed Singaporean Medical professional, Dr. Ang Swee Chai…

选举临时安排法案今提呈国会 接居家通知选民可在选区以外投票

根据新加坡选举局文告,政府将在今日(7日)于国会提呈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因疫情接到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当局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被隔离者和其他选民接触。此外,那些接到隔离令或居家通知,或住院的准候选人,可委托他人代为提呈提名表格。 截至昨日,本地新增66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1375例,康复出院人数达到344人。 有关法案由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提呈国会一读。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 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局称目前当局正检讨现有的选举程序,并遵循卫生部的建议作出必要的预防措施。 陈振声则告知媒体,上述法案乃是为下届选举做出的应急准备,与召开选举的时间无关。“总理将考量当前我国面对的挑战和疫情进展,决定何时选举。” 他也强调政府仍专注于应对疫情。  

人力部称隔离宿舍楼也完成检测

据人力部今日(19日)文告,所有用作隔离的客工专用宿舍独栋楼,也已完成检测,摆脱冠病19。这些楼层客工或是已完成隔离,或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转移到其他政府设施。 再有两万客工获得绿色通行码,可复工的建筑业、还是造船业加工业客工,增至86巴仙,即33万3千人。其中多达24万人就住在客工宿舍。 人力部提及,随着客工宿舍完成检测过程,将落实多层次的策略,提防第二波疫情爆发,包括在宿舍内落实安全距离、常规检测等,一旦出现新病例即会追踪接触者。 如有必要,相关机构也会和雇主合作来评估工作场所的疫情风险。至于接触者将被令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和接受检测。 人力部也指出,此前在安全宿舍内冒出新病例,也提醒当局仍需保持警惕。目前则优先做好预防和尽早侦测出新病例和及时隔离防堵。 早前,曾有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再传出新病例,不过人力部长杨莉明仍坚称,所有客工宿舍已排除冠病,并脱离“危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