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媒体报导,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近日多名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或患上佝偻病,怀疑是因为曾饮用一款名为“倍氨敏”的所谓“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

多名幼儿体重严重下降,头骨发育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经追查,发现他们曾饮用上述同款奶粉。

这使得中国民众再次对“毒奶粉”事件重现提高警惕,促使当地政府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用配方的违法行为。

一些婴孩因为过敏、早产、高胆红素等因素,而无法进食,才需要食用“特医奶粉”。比如若宝宝对牛奶中蛋白过敏,服用普通奶粉会产生湿疹、腹泻等过敏反应,则需要特殊的抗过敏奶粉。

再者,这类奶粉必须在医生和专业营养师指导下才能食用。然而,当地媒体发现,“倍氨敏”并不具备特医奶粉标准,只是一种固体饮料。

据当地媒体报导,奶粉是郴州“爱婴坊”母婴店强烈推荐,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许多对牛奶过敏的宝宝都在饮用。

当家长发现异常想停用,商家即劝阻,有母亲表示孩子被检查出营养不良,导购竟给出是因为饮用量不足等理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照片误置为命案凶嫌照 《海时》向缅藉女佣公开道歉

本地英文报《海峽时报》遭一名网友踢爆,在一篇有关女佣涉嫌杀害雇主的报导,误用其缅甸籍前女佣朱莉(Juli)的照片。消息传出后引来网民分享和关注,《海时》最终发现错误,公开向照片遭误用的朱莉道歉。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千名网友转载。 近日,网民陈俊铭在脸书控诉,《海时》一则刊载于本月24日,有关2016年直落古楼命案的报导,出现其缅甸籍女佣朱莉的照片,被当成是涉嫌杀害女主人的印尼籍女佣达亚蒂(Daryati)。 陈俊铭指出,其实这张照片摄于2018年3月,正是他的孩子出生之时。他附上了女佣和孩子的合照为证明。他还澄清,他从2016年至2018年聘用朱莉帮佣,目前朱莉早已返回缅甸,怎么反倒成了杀人凶嫌? 真正的凶嫌在2016年犯法后,如今应已被拘留,又如何能在2018年在外自由走动。 他真诚为事故中的亡者哀悼,并质疑《海时》:“到底是谁编辑和在报导中使用这张照片?报导出街前是否有经过审阅?” 他还讽刺指出:“假消息?我现在真的不知该相信什么。我无法相信《海时》是如何及何时取得照片。照片中的女佣正巧与我的女佣的穿着如出一辙,所以我应该哭还是笑呢?” 为此,《海时》向网友陈俊铭取得联系,承诺撤下其缅甸籍女佣朱莉的照片,并会为此公开道歉。 而陈俊铭表示,朱莉不会对此事追究法律责任。最后也为受害者家属送上慰问,希望凶手能早日伏法。不过他提及,虽然《海时》已作出道歉,不过伤害已经造成,新闻传到缅甸,让朱莉饱受压力。陈俊铭也致函外交部,希望该部也帮忙对缅甸政府发出声明,替朱莉澄清误解。 对于此事,网友们均认为相当荒谬,有者支持当事人应起诉《海时》,同时也为雇主的行为赞扬。以下为网友留言: 网友Roi Igarashi:…

Online users slam MP Chan Chun Sing’s reasoning for bringing in more foreign talents

On Monday (6 January),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aid…

北京、上海落实“封闭式管理”

中国北京政府本月9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封闭式管理”,而上海市虽然没有发出正式通告,但是该市表示目前市内的1万3000个居民社区已经落实“封闭式管理”。 随着和北京都进入封闭式管理,中国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都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措施,中国大陆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疫情亦引来各界关注。 北京官方对出十项措施,包括进入封闭式管理的市区,外来车辆和人员不得入城,社区输入口数量遭到严格控制,而甫抵达境内的人员也必须登记个人资讯和报告健康状况,如测试体温等。若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人士,将依据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即刻将他移送并上卫健委报告。 通告指出,抵达北京前14天内,凡是曾抵达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人们,都必须根据规定接受检查或居家检查,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并且配合相关管理进行家中隔离。任何违规或拒绝接受医学、居家观察者,都将受到严厉处罚。 北京社区内的各机关单位及企业严加监控人员提问,而非生活所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房屋中介和房东则必须向当地负责单位报告租客和承租人的个资,已进行人数监管及防疫工作。 上海:防输入、社区防扩散、筛查 上海方面则采取了筑牢“三道防护圈”的防控策略,即道口防输入、社区防扩散、以及集中力量抓筛查和救治。 上海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当局强调必须严防死守这个超大型城市和国际枢纽,并通过三个管道掌握资讯,即大资料推送的名单、各交通道口推送的咨询,以及来自各区、街镇的自拍自查。 截止10日下午2时30分(当地时间),上海市官方声称已经发现299起新冠确诊病例、1起死亡病例、48人治愈出院,以及1062起可疑病例。

槟城母女遭掠夺,六岁女童头部受伤缝多针

外籍母女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骑摩托车时遭掠夺坠沟,六岁女童额头及头部伤口缝多针,目前仍在留医。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光华网》报道,掠夺案件是在周日(26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母女一同骑摩托车经过大山脚南美园工业区时遭掠夺,导致摩托车翻覆,母女双双跌入约8尺深恶的沟渠里。 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助理总监也发表文告表示,涉嫌掠夺的人是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印裔男子,在母女经过时将其扯下他身上的包包后,扬尘而去。 女童父亲在南美园睦邻中心微信群组中,接到友人通知后报案,指出妻子脸部受伤,而女儿则头部受伤,陷入昏迷,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一度不省人事,但经治疗后,现已甦醒。她在大山脚医院医生把额头伤口缝针后,与母亲一同转去诗布朗再也医院时又再次进行缝合与治疗。 据悉,女童父亲是华族,卖饰品维生,而母亲是印度尼西亚籍人士。 根据报案记录,女童的母亲被抢走的包包内有护照、驾照、约300令吉(约98新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案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