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饲主家庭迎来新生宝宝,担心宝宝被咬,饲主把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热议。

对此事件,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则促请民众,在网络发表看法时必须了解事实,不应制造网络暴力。

不过,一些网民也在尚穆根的脸书留言,表示民众只想知道为何在此个案小狗要被安乐死?有者也提醒,在作出生死决定前,应让小狗有获得被领养的机会。

5月初,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在脸书揭发他们得到消息,被人领养的小狗“Loki”,遭到樟宜区快乐山兽医院(Mount Pleasant Changi)的兽医安乐死。

涉事兽医院发文回应

对此,快乐山兽医集团也在脸书发帖,打破沉默首次回应此事件,强调对于专业兽医来说,安乐死绝对不是“轻率”和“便利”的决定。兽医接受训练就是为了拯救生命,也必须遵守职业操守。

该集团在声明中解释,若有家庭考虑安乐死家中宠物,兽医也必须和饲主商讨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安乐死的决定最终是宠物饲主的责任和权益,也需考虑到动物是否受到折磨、公众安全等因素,以及饲主面对的情绪困扰。

声明称,兽医同样承担情感负担。他们需作出道德上的决定,也必须承担后果。

“兽医亦承担情感重担”

“我们听到和理解您对“Loki”事件的担忧。我们权力配合动物与兽医事务局,确保职业准则保障我们的宠物、民众和兽医专业群体,希望各造给予耐心和冷静。”

新加坡兽医协会则在5月12日发文告,强调对动物安乐死是必须经过多方面考量的复杂决定,重担往外落在兽医身上。

目前,兽医的职业操守经过农粮局审核,而该协会也继续与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局合作,确保有关操守准证符合时宜。

兽医协会不对调查中个案置评

不过,兽医协会表示不会对特定仍在调查或在法律程序中的个案置评。

目前,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正着手调查小狗“Loki”被安乐死的事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没居家隔离还出国 嚣张男遭剥夺永久居民身份

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

Impending caning of Singapore-based British DJ Ming sparks tensions in Singapore-UK diplomatic relations; parents to plead for sentence to be overturned

The sentencing of Singapore-based British DJ Ye Ming Yuen to 24 strokes…

PAP dan Melayu Singapura: Antara Retorik, Kenyataan dan Meritokrasi

The following is the Malay version of the article “The PAP and…

Students from Model ASEM 2014 meet the Presidents of the European Council and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4 Asian and European Students from Model ASEM 2014 meet the Presi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