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3日至19日,总部设于我国的研究机构“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以及民调公司Toluna联手,对23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2592名民众进行民调,调查民众对各国政府应对冠状病毒19 危机的满意度。

整体满意度得分最高为中国(85分)、越南居次(77分)、印度第三(59分)、马来西亚第四(58分)以及台湾(50分)。至于我国整体得分48分,与印尼齐名,排名第七。

满意度评分分为四个方面,包括政治领导力、企业领导力、社区和媒体。

新加坡政治领导力满意度仅41巴仙

目前,冠状病毒19全球累计确诊已超过433万,如何应对疫情也考验各国领导者能力。全球仅七国政治领导获得民众过半满意,包括中国、越南、新西兰、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和台湾。

而新加坡方面,仅41巴仙受访者,满意政治领导者对疫情的表现。

不过,抽样参与调查的样本数很小,仅300国人。故此读者姑且仅将此民调作为参考。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是在上月3日至19日进行,而我国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宣布,7日起落实阻断措施。我国从原本的防疫典范,因为确诊病例剧增,也需要落实更严谨措施,相信也多少动摇民众信心。

杨莉明曾指阻断措施或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尽管强调政府一早采取应对措施,但在口罩课题上,也从一开始的“没生病不用戴口罩”,到后来开始意识到口罩防范的重要,最终要求民众一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疫情下,我国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曾表示“若时光能倒流”,最想知道病毒什么时段开始在客工群体传播,那么或许阻断措施就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e wishes for hindsight, another to rewind the clock, but none wants to face up to reality

They keep looking back and wishing for the impossible when the right…

“法律不问琐事”? 范国瀚陈两裕    因脸书贴文被控藐视法庭

法律有句名言“法律不问琐事”(拉丁语:de minimis non curat lex),意即法律不过问对社会、他人财产、性命安危构成威胁和损害的事项。不过,在我国就有社运人士,却因为一则只有33个赞的脸书贴文招惹官司,在司法(保护)法令下,被提控藐视法庭罪。 总检察署高级政府律师在本月17日,在针对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公开审讯时,认为脸书贴文是否构成藐视法庭,取决于一般民众如何诠释该贴文内容,而不是依据作者原意图。 范国瀚是在今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不过,至今两人都仍未撤下被指藐视法庭的贴文。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 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声明,范国瀚“没有可想象的理据”去挑出新加坡司法独立性的问题,范的言论等同向一般民众影射在马国进行的宪法挑战,若发生在新加坡必然败诉,是因为这里缺乏司法独立性。 “范国瀚是在质疑新加坡司法系统的公正与廉洁度。”…

颜金勇: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颜金勇相信,未来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为此他希望人们在冠病期间培养的卫生习惯应继续维持,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新疫情。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与颜金勇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认为接下来一年半载,我国仍会继续笼罩在冠病19疫情下。 黄循财预计至少四、五年后就可逐步摆脱疫情,对此颜金勇有不同看法,直言下一波“其实不远”,提醒大家仍要保持警惕。 黄循财透露,未来一年至一年半政府将根据疫情放松一些措施,但整体上人们的生活不会有太多变化。 即使目前对冠病比较了解,但只要出现一名超级传播者,情况都可能会失控。 即便大部分国人都接种疫苗,然而其他国家疫情可能还在施虐、也可能无法在今年内完成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黄村才也称,随着农历新年到来,可能有更多人接触,当局正考量是否落实额外防疫措施,让社区传染情况保持在低水平。

本地博客团队抨击女性言论引争议 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诚恳道歉

今日本地三人组合OKLetsGo博客团队因博客内容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向所有女性诚恳道歉。 该博客团队的首个博客在今年2月2日播出,近日因博客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1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在疫情的影响,同时为许多家庭妇女带来暴力行为,因此教育肩负更重大的责任,即学会如何尊重妇女,尤其是男孩,应该从小做起。 哈莉玛也强调新加坡女性一直以来,通过教育、就业和养育家庭作出贡献,对于建立健康社会有极大帮助,因此妇女并非是可以任意取笑、践踏的对象,任何人都无权对妇女行使暴力,与言论自由无关。 她也指出,近期内也不停受到相关电邮,可能会为年轻人的价值观带来很大的影响,若以抨击女性为题材,提高收视率和博取一笑,都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情,因此三人应该真诚为所有女性道歉。 “因此,OKLetsGo博客团队应该对所有女性诚恳地道歉,因为他们以言论冒犯、侮辱和厌恶女性。我收到了很多关注此事的电邮,他们都非常担心博客对于年轻人的价值观的提倡。我认为他们的担忧是合理的,女性不应该被视为是出气筒。“ 对此,OKLetsGo博客团队也在昨日(15日)脸书上道歉,并表示三人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因此想借此机会向观众致歉。 “我们确实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感谢你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的声音,我们借此机会诚挚地为所有被伤害的听众道歉。“ 该博客团队也指出,目前也正在重新审视做法,并将会对此进行调整,确保不再冒犯特定群体,并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偏见,确保能够在未来更谨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