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3日至19日,总部设于我国的研究机构“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以及民调公司Toluna联手,对23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2592名民众进行民调,调查民众对各国政府应对冠状病毒19 危机的满意度。

整体满意度得分最高为中国(85分)、越南居次(77分)、印度第三(59分)、马来西亚第四(58分)以及台湾(50分)。至于我国整体得分48分,与印尼齐名,排名第七。

满意度评分分为四个方面,包括政治领导力、企业领导力、社区和媒体。

新加坡政治领导力满意度仅41巴仙

目前,冠状病毒19全球累计确诊已超过433万,如何应对疫情也考验各国领导者能力。全球仅七国政治领导获得民众过半满意,包括中国、越南、新西兰、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和台湾。

而新加坡方面,仅41巴仙受访者,满意政治领导者对疫情的表现。

不过,抽样参与调查的样本数很小,仅300国人。故此读者姑且仅将此民调作为参考。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是在上月3日至19日进行,而我国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宣布,7日起落实阻断措施。我国从原本的防疫典范,因为确诊病例剧增,也需要落实更严谨措施,相信也多少动摇民众信心。

杨莉明曾指阻断措施或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尽管强调政府一早采取应对措施,但在口罩课题上,也从一开始的“没生病不用戴口罩”,到后来开始意识到口罩防范的重要,最终要求民众一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疫情下,我国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曾表示“若时光能倒流”,最想知道病毒什么时段开始在客工群体传播,那么或许阻断措施就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PF a chance for civil society to engage region’s governments

More than 1,400 participants from civil society and high-level government officials to engage actively…

MPs to question Parliament on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By Ariffin Sha When Parliament sits again on 13 July, two Members…

港特首林郑月娥办首场社区对话会,民吁成立独立调查委会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昨日(26日)晚间举办首场社区对话会,试图走进民间,解决反修例引起的风波。近150人出席昨晚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小区对话”,当中30人获抽中发言。市民炮火猛烈,当中三分二人提到警察暴力问题,其中大部分促请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 近三个月以来,示威浪潮未曾平息,反而加剧严重,尤其防暴警察被指过度镇压示威者,引起市民极度不满,警民关系紧张。 据各大港媒与香港01报道,首次的社区对话会已吸引超过2万人报名,港府从中随机抽出150人,再作随机抽样让现场人士发言,每人三分钟,官员之后再作响应。 独立调查委员会与一国两制课题成对话会重点 市民相继发言,其内容主要围绕着警方涉嫌滥权、滥捕甚至滥暴,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民意。尽管林郑多次强调会聆听大家的声音,但同时也强调要依法,并表示“应该将工作交给监警会”,同时又表明已邀请海外专家参与工作6个月内会公开调查报告。 “已有1300份数据,涉及逾2万影像、信息交予监警会,是否应予监警会数月完成工作,才摆在眼前看看是否大家可接受的事实?  ”,她说。 另外,林郑月娥承认近月政府与警方信任度均暴跌,但也认为在此时信任度极低的当下,更应不断沟通对话,冀加深市民谅解,在欠缺信任下找出路  。 她表示,“近日对香港政府和警察的信任下跌,在这个信任度不高的情况下更加要对话,从而找到出路。 ”…

MHA: 17-year-old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 detained in Jan 2020 under ISA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issued a press releas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