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媒体报导,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近日多名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或患上佝偻病,怀疑是因为曾饮用一款名为“倍氨敏”的所谓“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

多名幼儿体重严重下降,头骨发育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经追查,发现他们曾饮用上述同款奶粉。

这使得中国民众再次对“毒奶粉”事件重现提高警惕,促使当地政府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用配方的违法行为。

一些婴孩因为过敏、早产、高胆红素等因素,而无法进食,才需要食用“特医奶粉”。比如若宝宝对牛奶中蛋白过敏,服用普通奶粉会产生湿疹、腹泻等过敏反应,则需要特殊的抗过敏奶粉。

再者,这类奶粉必须在医生和专业营养师指导下才能食用。然而,当地媒体发现,“倍氨敏”并不具备特医奶粉标准,只是一种固体饮料。

据当地媒体报导,奶粉是郴州“爱婴坊”母婴店强烈推荐,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许多对牛奶过敏的宝宝都在饮用。

当家长发现异常想停用,商家即劝阻,有母亲表示孩子被检查出营养不良,导购竟给出是因为饮用量不足等理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朝野政治领袖祝福刘程强早日康复

今日(3日),工人党发文告告知,该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上月30日家中跌倒,头部受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和观察。 文告提及刘程强意识清醒,家属希望大家给予私人空间,让他可安心静养。 朝野政治领袖获悉此事,都不约而同发文祝福刘程强早日康复。包括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民主党、人民党、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以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等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表示:“我与刘程强及其家属同在,祈望他能早日康复。” 王瑞杰在脸书表示,闻悉刘程强因受伤入院,也希望后者能尽快康复,愿他重返国会。 孙雪玲:他是我的长辈 孙雪玲也在脸书贴文,回忆在上一次国会,叮嘱刘程强当前疫情多注意健康,他也视后者为长辈:  民主党: 人民党: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回忆,2001年加入工人党,刘程强也是他的第一位政治启蒙导师,在许多政治基础和学习上从前者身上得益良多。特也祝福后者早日康复。

电动脚踏车逆向行驶撞上汽车,被发现安装非法“油门”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

Fatal accident at junction of Jalan Sultan and Victoria Street claims life of 53-yr-old woman

A fatal accident which took place at the junction of Jalan Sultan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