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日前小狗遭人道毁灭一事引发人们关注,对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勿在不理解所有的事实前,对当事人进行网络暴力,必须先了解所有的事实。

在本月上旬,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在脸书上发文申诉,曾在两年半前协助一只名为Loki的小狗找到主人,却得知近日身体仍健全的Loki竟然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其原因为它咬了一名女孩和饲主,在寻找寄养家庭不果后,决定以人道毁灭的方式结束它的生命。

帖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并将矛头指向将Loki进行人道毁灭的兽医诊所。对此,尚穆根表示,他于近日收到一位资深兽医的信件,兽医在信内向他表达了他的担忧。该兽医对涉事兽医的专业精神遭到质疑感到深切忧虑,并指人们没有适当地给予有关兽医辩解的机会。

兽医也表示,事情仍待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的调查,然而尽管事情的全貌尚未浮出水面,但目前该诊所已面临了一连串的恶毒攻击和批评,因此呼吁人们必须停止网络暴力行为。

尚穆根认为,必须先了解所有的事实,理解兽医的决定,若在不理解情况下,贸然质疑兽医的专业精神,可能会造成名誉受损,并为兽医带来深深的影响。

与此同时,尚穆根也呼吁,应该让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没有公众舆论压力的情况下,完成这起事件的调查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t the people decide: Mrs Lina Chiam

Vicki Yang / Benjamin Cheah / Lina Chiam is proud of the…

易华仁:防假消息法料下半年生效

通讯与新闻部长易华仁在昨日(15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指出预期能在下月二读及三读通过《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若按照正常立法程序,该草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生效。 针对反对有关草案的声音,易华仁重申防假消息法不会用来阻碍批评、个人观点、恶搞或讽喻。“我们希望所有国民都是知情、有建设性地讨论,思想的竞辩应是基于事实的。” 他补充政府寻求“在新加坡最能行得通的方案”,而采取“中间路线”,言论自由不受拘束。 “我们想针对的是“假消息”–或者律师会称之为“不实事实”,如何影响公共利益。” 他指出,只有当假消息影响公共利益时,政府才会发出更正指示。 对于防假消息法第三部分,对于涉嫌发布假消息者发布更正指示,易华仁解释,这不是为了压制信息,而是让读者自行去分辨真伪。 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刑罚,易华仁提到世界各地的相关立法,也有一些较严厉的惩罚,事实上新加坡政府已经调整过,以针对那些不遵守指示、在网络刻意散播假消息者、且他们清楚知道将构成公共危害。 “建立网络管理机制” 他说,从法律角度来看,这是较高的裁决门槛,“我认为我们是在建立网络管理机制。迄今为止,社交媒体舆论和网络的事实都未获得规范管理。”易华仁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彭博社主持人也提出,有者质疑防假消息法,赋予部长过大的权力,对此易华仁坚信,已有足够的制衡机制,“即便部长可以发出更正指示,但是我们设立法律原则,来裁定何谓意见还是事实……这是由法庭来决定的。” “所以,这不是政府决策者可以任意裁定的。”他强调。 “不仅科技公司,政府也要采取主动”…

Chiam See Tong Sports Foundation to help disadvantaged children achieve their sporting dreams

Chiam See Tong Sports Foundation, which aims to help disadvantaged children achieve…

无可避免的办公室流言:四成员工无意中得知同事薪水

供稿来源: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俗话说,“数据就是金钱”。有时候确实如此——例如有人碰巧看到一张记录同事薪水的试算表格(spreadsheet)。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进行的民调,几乎四成(37巴仙)的员工,都承认在无意间发现有关他们同事的机密信息,例如工资和奖金。 工资单明细(Payroll details),也只是存储在企业服务器上敏感个人数据的其中一种。如在安全和访问权限的防范做得不足导致数据泄露,不仅会破坏团队精神,还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网络攻击、因保护个资不力惨遭罚款,甚至被受影响的员工起诉。 个人工作文件容易被未经授权人士登入访问,其中一个可能因素是,仅不到一半(43巴仙)的员工会定期检查,以及修改共享文档或协作企划的访问权限。 应定期检查访问权限 当有人离职或调入同一个公司的另一个部门时,他们的访问权限应当立刻被取消。否则,将会给组织及有关岗位的同事带来风险。 这些情况是一种更大问题的一部分,称为“数码杂乱”(digital clutter)。数字杂乱指的没有经过妥善预防措施保存的工作文件,被不受控制地散布和共享。 缺乏有效的规章和政策来管理数据,可能会导致员工对公司内外的文件流动的责任感到模糊和普遍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