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骨痛热症病例不断攀升,在上周就创下了单周最大激增幅度,超过了500起,累积了将近7100起病例。

根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正处于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但是骨痛热症病却不断增加,单单在上周就累积了510起病例,刷新了单周新增病例纪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为了避免建筑工地在停工沦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在阻断措施期间已经展开了约680次工地检查。

然而,随着病例的增加,病例集中区也增加至110个以上。

政府也加强了骨痛热症的应对措施,除了提高民众意识外,也派发杀虫剂到民众的信箱内,增加地区检查和灭蚊喷雾频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分析师预测 淡马锡上财年可能出现负回报率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淡马锡控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将公布最新财年财报。不过分析师预估,基于过去一财年充满挑战,两家机构可能取得负回报率(negative returns)。 分析师预计淡马锡资产总值在去年创下新高(突破3000亿元)后,今年可能小幅下滑,跌至2.5至5巴仙之间。 而打压市场表现的两大因素:中美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减速,预计冲击淡马锡和GIC上财年表现。 市场人士预测,GIC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平均实际回报率预计,会比去年的3.4巴仙低。 不过事实上,影响淡马锡和GIC表现的恐怕不仅仅是上述两大宏观经济因素。 举例来说,淡马锡在去年4月襄助德国制药集团拜耳(Bayer),收购农业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出售3.6巴仙、价值30亿欧元(约48亿新元)的股权给淡马锡,以筹措收购孟山都的资金。 然而,孟山都官司缠身,例如孟山都被一名加州男子提控,指该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导致他罹患癌症。在今年三月,美国旧金山法院陪审团得出一致结论,认为除草剂是导致男子患癌的主要因素。 这项半决对其他1万多起诉讼起到示范效应。去年,旧金山一家法院判孟山都需对一名癌患者赔偿。 这些诉讼无疑对拜尔造成冲击,其股价自去年8月首宗诉讼后就下跌。从96.77欧元,跌至上周五60.94欧元,淡马锡买了该公司30亿欧元股权,意味着可能蒙受至少40巴仙的损失。 根据GIC官网,GIC和金管局管理由政府发行的特别新加坡政府证券(SSGS)。至于公积金局,也把国人的公积金钱投资其中。官网解释,虽然公积金前没有直接被GIC转移以管理该证券,不过GIC管理政府资产的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SSGS证券的收益。

警局外纵火 蒙面男子遭逮

昨晚(13日)11时许,明地迷亚一带陶纳路(Towner Road)组屋底层的邻里警察局外有人纵火、墙壁遭涂鸦,一名30岁蒙面男子随即被逮捕。 当地居民反映当时出现嘈杂声,一名男子对着火堆里投入燃烧罐,一度传来轻微爆炸声。甚至于附近墙上还有“ISIS”字眼的涂鸦,也能听到男子在叫嚷。 民防部队很快赶到扑灭火势,尽管事件中无人受伤,不过警方已逮捕有关男子调查。

2015年东运会风波:苏睿勇向刘威延管理公司索100万赔偿

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与我国另名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风波仍未有结果,但随着苏针对毁谤事件,向刘威延的运动管理公司提出100万元的赔偿,再度引起关注。 苏睿勇代表律师于15日,向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的公司One Management发出律师信,称该公司所发出的三项指控涉诽谤,损害苏的职业地位与声誉,因而向公司与其合伙人Jed Senthil K Jivaraju要求各50万赔偿。 信中表明,若未获得赔偿及让步,苏睿勇将会对两者提出诽谤控诉。 One Management由Jed Senthil K Jivaraju与前马拉松选手莫英任创立,旗下公司包括ONEathlete和RunOne,负责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而该公司分别曾于去年10月21日、今年4月2日与9日表示对苏睿勇的控诉表示异议。…

民主党提“新加坡人优先”人口政策倡议 质疑行动党移民政策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