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部长于本月13日,援引《w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向历史学者兼《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发出更正指示。

根据《防假消息法》办公处文告,当局认为覃炳鑫在本月8日发布在Youtube的视频,对于《防假消息法》含有不实声明。

而政府澄清事实官网Factually,则反驳覃炳鑫在视频中的说法,强调《防假消息法》仅针对虚假事实陈述,并不会针对意见观点,至于有关陈述属实与否存争议,可带到法庭辩真章。

在原视频,覃炳鑫批评在《防假消息法》第二条文(b)项,对所谓虚假陈述的定义似乎太广泛,只有一点错误,那么整个陈述就可被认为是虚假的。对此政府声明则指,法院已发展出如何评估虚假的标准,故此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声明中也重申法庭可对《防假消息法》执行权力进行监督;与此同时,还强调,有别于覃炳鑫博士的指控,实则人民仍可自由批评或不认同政府观点。

当局也指出,目前18项《防假消息法》案例中,有11项时针对冠状病毒19 疫情的假消息,更正指示也在24小时甚至于数小时内发出。

当局也称,即便发出更正指示,不过覃炳鑫的相关视频民众仍可观看,这也反驳政府透过此法审查言论的说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卫生部:新加坡现第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26日)凌晨发文告,截至25日晚上10点,本地出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一名来自武汉的36岁中国男子已被隔离。 这名男子目前在盛港综合医院被隔离,情况稳定。 他在本月22日与家人,乘搭飞机抵达新加坡。当时还未出现症状。他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 但是在23日开始咳嗽、24日该男子前往盛港综合医院就诊。 被列为可疑病例后,男子立即被隔离。经过检验后,在25日晚上9点30分,被确认为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23及24日公布三宗已知确诊病例。  

圣诞老人才是选民心目中挑战执政党的理想人选?

撰文:许渊臣  北雁译 对于我国在野政党,普遍新加坡选民的抱怨都是,这些政党和候选人,都不是他们理想中的政党和政治人物类型。要么是觉得他们做得不够好、格局不够高、不常出现在选区,又或者他们提出的改革体制建议不够实际。 且不论这些选民的抱怨是否属实,让我们先来看看当今新加坡的政治环境。 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会花钱资助那些政治事业或推动改革的政党(即便符合选民期许的改革) 大部分(即便不是全部)新加坡企业都受惠于政联公司或与之有关的机构如职总平价合作社 《经济学人》发表的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排名,新加坡位居第四 对于那些被体制惩罚的人,很少有国人伸出援手。更甭论那些在香港、台湾和其他民主国家, 愿意为不公站在一起的公民 对于人民行动党派钱,特别是在大选之年,大部分国民感到感激,即便这些津贴援助,都是来自政府资源,而不是来自政党。 所以,如果选民的抱怨真得有道理,那么他们理想中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先不论政治意识形态)应该:…

"The government doesn’t need reminders of what should be done, they just have to do it", says young environmental activist Ho Xiang Tian

At Singapore’s first climate rally organised by Singapore Climate Rally, 23-year-old environmental…

【冠状病毒19】斯里兰卡籍男囚 刑满待遣返时确诊

卫生发布在本月3日公布,一名持短期探访准证(Short-Term Visit Pass)的斯里兰卡籍囚犯确诊。 移民与关卡局和监狱署则补充资讯,这名囚犯是在1月2日抵达新加坡,但在6月30日,因逾期逗留被捕。7月6日,被判监禁四周。 与其他新囚犯一样,上述男子入狱前同样需隔离14天和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 7月8日,男子感染骨痛热症,到樟宜综合医院时还有再接受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在13日就回到樟宜监狱中心、22日检测,结果仍是阴性,这期间仍是与其他囚犯隔离开来。 男子刑满后在27日移交移民关卡局关押,准备遣返。28日,他到邱德拔医院复诊。 由于目前未有往斯里兰卡航班,7月30日这名男囚又被送回监狱署。不过他在接受拭子检测时才发现确诊。 一名监狱署官员、五名移民局官员和五名辅警,因曾接触这名男囚,需遵守隔离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