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机场今日(12日)发文告,指基于搭客量急促减少,加之航班需求短期内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故此将暂停第二和第四搭客大厦的运作。

第二搭客大厦是在5月1日起,宣布暂停营运长达18个月。航班服务也将转移到其他搭客大厦。

从本月16日起,第四搭客大厦也将暂停营运,这意味着樟宜机场将只剩下第一和第三搭客大厦继续运作。

第四搭客大厦的商店和餐厅等,也将暂停营业;连接第三和第四搭客大厦的巴士服务,将暂停直第四搭客大厦恢复运作为止。

四月份客流量去年同比跌99.5巴仙!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提供的数据,该机场上月仅有2万5200搭客流量,比起去年558万客流量,足足跌了99.5巴仙。

以及处理3千870趟班次。空运吞吐量为9千6500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ech firm attempts to launch first Singaporean into space for the third time

Technology firm IN.Genius is keeping its fingers crossed for its third attempt…

Marathoner Soh Rui Yong commences legal battle against SNOC and Singapore Athletics over recent conflicts

In the most recent development of the conflict between Singaporean long distance…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结案陈词 律师:“辩方秉持善意行事”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续去年10月初在高庭展开长达17天的审讯,今早再次开庭,让诉辩四方进行口头结案陈词。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AHTC代表律师在书面陈词中指责,辩方不当付款给民营管理公司FMSS,并指责辩方作为受委托管理市镇会者,违反信托义务而失职。 控方律师也指因为被告的管理不善,导致AHTC在2014年陷入财务困境,但与此同时管理代理公司FMSS的利润却增加300巴仙。而AHTC和总审计署在AHTC的管理上发现供185个“管理失误”。 代表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前党魁刘程强、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的高级律师CR拉惹,则针对诉方的索赔额提出质疑。 “应追回款项仅逾62万” CR拉惹指出,AHTC聘请的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也总结市镇会共支付了3371万元给FMSS,但毕马威认为涉不当付款仅达151万元,其中应追回款项仅为62万4621元。 CR拉惹指据毕马威审计,其余索讨款项列为“不确定”。 “这表明,对于这些付款,毕马威也无法确定AHTC市镇会是否因此蒙受任何损失,”他引述毕马威新加坡执行董事欧文霍克斯(Owen Hawkes)的话,后者指不可能确定哪些付款应该追回。 “可追回”付款中的60万8911元,是支付给FMSS的项目管理费。毕马威认为这批付款不当,因为不属于“重大周期性维修和重新装修”工作。 但CR拉惹提到,辩方只认同诉方列出应追回的八个项目中的其中两个,其余项目包括诉方不认同应列为“项目管理费”的非周期性工程。…

报价比预算高55巴仙 内政部把造巡艇合约判给新科海事

2017年7月,新加坡内政部发布了建造警察海岸卫队(PCG)船艇工程的公开招标。 有关招标寻求承包商,协助建造12艘巡逻艇,提供15年后勤维修,也附设额外建造五艘和延长三年后勤保修的选项。 最终内政部决定,把工程合约判给新科工程子公司新科海事(ST Marine)。而淡马锡控股就是新科工程的控股股东。 根据本社取得的政府电子商务中心(GeBiz)采购招标文件,当时竞标者尚有其他五家公司:达门造船集团(Damen Shipyard)、来自台湾的龙德造船(Lung Teh Shipbuilding)、Naval Group Far East、Odyssey Marine以及新加坡的Strate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