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峡时报》报导,疫情下许多客工宿舍经营者成本增加,政府将承担这些业者的额外成本。

近30万客工受到阻断措施影响,例如建筑业的客工群体需遵守居家通知。这使得客工宿舍内部的水电等用费激增,也有业者反映,垃圾处理、清洁费用也增长。

而人力部则回应《海时》提问,指政府将抵消客工专用宿舍(PBD)、工厂改装宿舍和工地临时宿舍等增加的运营费用,这些额外成本包括人力、清理、维修管理、水电等。

相信上述援助将维持至阻断措施结束为止。

而胜捷集团行政总裁江志明,则告知《海时》,疫情让宿舍经营者运营呈现陡峭的财务曲线。短期内,宿舍需增派额外人手管理,再加上目前是高危区,确实有挑战。而胜捷也聘请了宿舍住户来帮手。

根据胜捷集团官网,该公司旗下管理西雅万礼、西雅卓源、西雅兀兰等宿舍。其中西雅万礼和西雅卓源,目前仍被人力部列为隔离区。

西雅万礼目前累计410客工确诊冠状病毒19。截至昨日(11日),仍增加七例新增确诊。

至于西雅卓源宿舍则累计367确诊,昨日还新增九例确诊。

事实上,胜捷集团的董事会联席主席,是罗敬惠与韩成元。根据胜捷集团官网简介,罗敬惠在2019年11月获委任该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2016年还曾获得公共之星奖章、2011年获国庆日公共服务奖章。

罗敬惠的表哥韩成元,在2015年国庆日获得公共服务之星奖章,2010年获公共服务奖章。两人都是波东巴西公民咨询委员会赞助人。

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7千310万新元

由两名人协基层领袖领导的胜捷集团,在2019财年营收比起前年增加11巴仙,至1亿3340万新元。2019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也增长35巴仙,至7千310万新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六消防员 为搜救溺水少年集体殉职

为救难而牺牲!马国六名消防拯救人员,于昨晚进入雪兰莪蒲种一个废矿湖,尝试拯救一名失踪者,不幸被急流冲走,全数罹难。 当时,消防局在昨日傍晚5时,接获民众投报,指蒲种Taman Putra Perdana地区,有一名17岁少年失足坠落出口水闸门,遭急流冲至废矿湖,下落不明。 消防部门随即动员莎阿南、赛博再也和巴生消防局,超过15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搜救。 消防部队在晚上8时55分抵达现场,六名来自巴生港口消防局和莎阿南消防局的潜水队,以蛙人装备潜入水中搜救。 六人身上都连接绑着安全绳索,但是,矿湖中激流汹涌,水流太急,六名消防人员瞬间被卷入激流漩涡中,即便岸上同僚极力拉住绳索,但还是拯救失败。 同僚费了半个小时把溺水消防员拉上岸,但经过抢救,已回天乏术。 六名殉职消防员,年龄介于34至24岁: 马国消防拯救局随后表示,这是当局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最多消防员殉职溺毙的事件。至于失踪的17岁少年仍在搜救中,至今仍未寻获。 六名消防员的遗体也在今早送往莎阿南消防局,由长官和同僚们致最后敬礼,再运返家乡。  

4 executions set to take place within a span of 48 hours in Singapore — including one on Wednesday morning.

Update (1.01pm on 26 October 2018) – TOC understands that the total…

因路线意见不同 司机乘客争执不断

透过第三方进行召车服务,有时会遇到司机说要“要跟我的路”,而乘客说“我还钱要听我的”的情况,但是网民认为其实大家要多体谅和互相尊重,更不应该故意刁难司机,“他们的收入在这困难时期已经变的更少了”。 网民Kenneth Chan昨早(9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发生在德士上的司机和乘客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事件。 Kenneth指出,乘客当时通过德士公司或第三方的召车程序召车,虽然车费便宜,但是必须根据GPS导航系统所制定的路线,非常复杂。 帖文中,网民分析道,类似情况对乘客来说较为有利,因为车票便宜,可以最大限度地“驱使”司机,路途长。但是对司机而言,却是花时间和汽车燃料的。“看看这乘客如何欺负德士司机……就因为是他付款……他其实可以不用这样要求的,可以很好的询问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Kenneth Chan表示,他了解司机的状况,他若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或召车应用程序接受载客,就必须遵守导航上的中央高速公路(CTE)路线。但是,德士司机在接到这名乘客之前,似乎刚刚经过中央高速公路时看见该处塞车或交通拥挤,因此决定在接到乘客后,因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 乘客要求使用中央高速公路,完全不考虑司机的意见,就算司机已经尝试解释说该处塞车。“很显然的,乘客并没有将司机的困难放在眼里,对司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而塞车将导致司机付出沉重的代价。” “如果是现场召车或用德士计程表计费,或许乘客就会同意司机所建议的,没有堵车的路线了。这能造就双赢局面,乘客提早抵达目的地,而司机也能够有时间赚取更多收入。” 网民同时批评道,似乎很多本地人都有这种态度,都是‘我’、‘我’、‘我的’的心理。而且对于短片中乘客的“我付钱,我有权拒绝”一席话,他认为司机在面对如此无礼对待时,也有权利取消订单,拒绝任何付款方式并请乘客下车。 他希望司机能够获得和一般人同样的对待和尊敬,更何况若他一天下来都面对类似的刁难客,心情怎么不会差?“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注意路况,还要面对其他的无礼驾驶者和乘客、长时间待在车龙中,尤其是人有三急的时候,这些种种都是为了应付房租和车油费,收入也因这困难时期而变得更少。” 他坦承难以责怪这些脾气暴躁的司机,因为他们都受困于这些烦躁的框架中。“他们之中,有些也是很友善的人士,甚至是很好的谈话对象。”…